不支持Flash

长虹手机树立高品质精益制造高端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4:02 新浪科技

长虹手机树立高品质精益制造高端形象

图为:万明坚在长虹手机在重庆基地落成典礼

  国虹通讯在未来的几年里要做的重要事情就是继续加大精密制造的力度和强度,树立高品质精益制造的高端形象,进军城市市场,加快国际市场的拓展步伐。

  在精密制造上,长虹是有历史沉淀和积累的,长虹出身于军工企业,在50年前长虹就在信号处理上进行技术开发,目前在数字信号处理上代表着行业的最高标准。而军工背景就是高品质的保证,这是军工产品民用化后受到大众欢迎的最根本原因。大家所熟悉的世界知名品牌如德国的

莱卡、卡尔•蔡斯、西门子公司、戴姆勒•奔驰、日本的
尼康
、瑞典的哈苏、瑞士军刀等都有很资深的军工背景和长时间生产军工产品的“内功” ,他们在各自所从事的领域都代表了所在国的最高工业水平和世界顶尖水平。长虹手机在数字通信部分继承了长虹军工技术的积累,在信号处理上代表行业最高水平。

  除了在技术上以精密制造为核心外,长虹手机在材质选择上大量采用精密品质的原材料,模具也是采用高级精密模具。普通厂商用30万元的模具,长虹手机用的都是上百万元的模具。长虹手机的战略的核心就是品质战略,长虹手机秉承长虹军工体系的优势,以长虹的优良品质来做手机。

  事实上长虹手机的高品质也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不仅在渠道商中得到首肯,在消费者中也得到了认可和广泛的口碑传播。在中国质量协会举办的《2006中国手机行业用户满意度调查结果》中长虹手机是国内企业中两个用户满意度最好的企业。

  

国产手机要进行品牌建设,要抢占高端市场、抢占中心城市。就要改变国产手机的“低端”形象,为此长虹手机特别建立起国虹科学家团队,旨在培养一批具有民族责任感的工程师。国虹工程师团队以“造中国的高端手机”为己任,心怀崇高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产品在设计上倡导的工程师文化在重视逻辑思维能力的基础上添加了情感元素和人文关怀,整个研发团队以市场为出发点,以“满足消费者最真实的人性需求”为研发的最高目标。长虹手机要为消费者奉献真正经典实用的手机产品。

  树立高品质精益制造的高端形象上长虹手机一方面要继续宣传他们的精益制造和高品质,让消费者体验他们的精益制造和高品质,另外长虹手机邀请林志玲担任形象大使也是加快消费者对长虹手机高品质和精益制造的传播。

  进军城市市场上,800元~1500元的市场已经被国产手机和贴牌机掏空了,接下来长虹手机要展开城市攻坚战,在消费者心中真正树立长虹手机的形象。未来我们将推出一系列中高端产品,突破国产手机2000元的价格瓶颈,到一级城市直面诺基亚、摩托罗拉、索尼爱立信和三星四大洋巨头的竞争。

  在重庆长虹手机更成立了品牌管理中心,其作用将不亚于建立一个工厂。借助川渝两地的人才资源,国虹建立了强大的研发中心,在核心研发实力上进行突破,坚持自主研发的道路,潜心建立庞大的队伍和大型研发机构,坚持“科技研发智慧化”路线,在手机的通用性技术上走在世界之先。

  国虹之所以把重庆作为长虹手机的重要的生产和研发基地,是看重这里的人才优势、发展潜力以及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把国虹通讯打造成重庆消费电子工业的象征,让国虹制造成为重庆制造、中国制造的代名词,把国虹打造成重庆的工业名片和城市名片。“做重庆数码工业大榕树,打造世界数码航母!”是国虹矢志不渝的追求和目标。

  在国际市场,长虹手机目前是以中高端机型和发达地区市场为主和国外品牌进行PK。长虹手机重庆基地的落成以及千万产能的具备就是为下一步进行国际市场拓展和攻坚打下扎实的基础和坚强的后盾的。在产品上国虹出口的都是智能手机和多媒体手机,而不是只能通话的黑白手机。在区域上在台湾长虹手机的品质和品牌得到了运营商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在西班牙、美国、俄罗斯也有进入,在中东国虹还输出了精益制造的生产线体……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