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线音乐 华硕超薄滑盖机J501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46 eNet硅谷动力

文/PERON

  在这两年当中,手机在配色方面流行起了复古风潮。各位还有印象的话,当还记得“移动电话”刚问世的时候,是一台手提式、重数公斤、话筒跟机体还牵条线的机器;随后转型而成的“手机”,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黑金钢,虽然长的已经有”手机”的架式,但是不小被它“击”中脑袋,还是会有生命危险的产生...

  自黑金钢后,手机开始越来越小,颜色也开始越来越多样化。ERICSSON早年的孔雀机、NOKIA早年的X-Press On换壳手机,让整个移动通讯市场上,呈现着”五彩缤纷”的炫目色彩。这段彩色年代,不知道养活了多少外壳与LED灯泡的厂商...

  随着手机越做越小,科技越来越进步,令人意外的是,手机业反而收起了过往彩壳满天飞的行销策略,走回了早年以黑、灰银、白为主的色调!配合着各厂ID人员的巧思,缺乏鲜艳色彩的新一代手机,反而借由了更洗炼的外型,加上稳重的配色,重新掳获广大消费者的脾胃!到了今天,手机在各家厂商的包装之下,已经不止是一个“移动的电话”如斯简单而已,除了“移动音乐站”、“数字相机”、“数字录像机”、“移动娱乐中心”...等娱乐功能,甚至”电子记事本”、”随身通讯簿”...等PIM功能,都已经整合在一台小小的手机里面!

无线音乐华硕超薄滑盖机J501简评

图为:华硕J501手机

  而这款华硕 J501,正是手机潮流演进史下的必然产品,通体黑色、造型极简,正是J501给予使用者的第一印象,不见键盘的设计,这是触控机型吗?

无线音乐华硕超薄滑盖机J501简评

图为:华硕J501手机

  当姆指在屏幕下方滑动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原来上下盖之间存在着一个滑顺的半自动滑盖机构!虽然华硕未在机体正面做出任何的推盖机构,但是只要握紧了手机,单手还是可以很平顺的推开滑盖。

无线音乐华硕超薄滑盖机J501简评

图为:华硕J501手机

  墨黑色的数字键盘,被亮黑色 (也可以说是钢琴烤漆) 的外框包覆着,令人欣慰的是,键盘背光部份并未有光源不足或溢光的情况出现,只是按键被外框强分为三大族群,姆指游移其上时,老觉得绊到什么东西一样。

无线音乐华硕超薄滑盖机J501简评

图为:华硕J501手机

  操控中心部份,J501采用最基本的五向导航键 + 左右软键的设计,而浮现于导航键上的音乐操控符号,似乎隐喻着J501的音乐天份。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
·细节
·细节(2)
·屏幕
·实用功能
·拍照功能
·游戏
·游戏(2)
·创新功能
·总结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