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技术升级做铺垫 Symbianv9.2版全解析(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0:00 中关村在线

    以上就是Symbian OS v9.2操作系统相比老版本的Symbian OS v9.1所进行的七项重要升级。不难看出,Symbian正在努力使自己向一个功能更强大、内容更丰富、支持更广泛并且底层更安全的平台去发展。这样做的最大受益者毫无疑问就是那些Series60、Series80以及UIQ平台的程序员们,因为他们有了更充裕的时间为这些平台开发更具自身特色的亮点。当然,智能手机的厂商们也会非常乐于看到Symbian如此坚持不懈地提高自身实力的现状,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新产品的研发周期缩短,更多的新手机上市才是最重要的。

技术升级做铺垫Symbianv9.2版全解析(5)

图为琳琅满目的Symbian操作系统智能手机

    不过对于Symbian操作系统来说,一个越来越严峻的问题已经摆在了他们的面前,那就是Series60平台的主导地位已经愈发不可捍动。根据权威统计机构调查,在2006年第三季度卖出的智能手机当中,有56.7%采用了Symbian操作系统Series60平台,而剩下的S80、S90和UIQ手机一共才占据了15.4%。对于Symbian来说,S60取得这样一骑绝尘的辉煌成绩固然可喜可贺,但剩余兄弟们的集体溃败却也是不争的事实。回想2006年的第一季度,它们的市场份额还分别为54.1%和22%。虽然S60增长了2.6个百分点,但其它家族却集体下降了6.6%,前景绝对不容乐观。如果只靠S60打拼天下,也绝非长久之计。

技术升级做铺垫Symbianv9.2版全解析(5)

图为2006年第三季度世界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饼图

    那么我们让人欢喜又让人忧愁的Symbian啊,你今后的路又在何方呢?在索尼爱立信正式完成对UIQ的收购之后,在诺基亚完成将Series60与Series90结合在一起的工作之后,你自己还有什么继续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当中打拼的本领呢?如果诺基亚有一天收购了Series60,如果芬兰巨人有一天转向了别的领域发展,如果行业老大有一天悄然退出……Symbian啊,你还有什么值得我们热爱的呢?要知道,一个太依赖某个人的团体肯定是无法取得成功的!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事件背景
·Symbian操作系统与Series60平台的关系
·Symbian OS v9.2操作系统的功能提升01—03
·Symbian OS v9.2操作系统的功能提升04—07
·Symbian的未来之路 让人欢喜让人忧愁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