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大学生陈泳获得一项国际影像大赛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7:3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来风

 

  (2007年1月15日)-- 来自广州的女大学生陈泳最近意外收到一条令她惊喜的消息:她用手机拍摄的一张照片获得全球顶尖摄影家的认可,她因此夺得索尼爱立信全球影像大赛的冠军头衔。她将可以免费获得一次前往双人双周国际旅行机会,可以在巴黎、纽约、伦敦中选取游览两个城市。 

  去年7月至10月中旬,陈泳参加了索尼爱立信全球影像大赛,主办机构共收到了两万张参赛作品。起初她并未想到会获得大奖。但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她的作品“动力源自竞争”竟然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奖品是索尼爱立信320万像素的Cyber-shot影像手机K790c。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更前、王文澜等组成的评委们对这幅作品的评价是“这是一幅充满想象力的作品,倒影的梦幻与真实球体的奇妙组合,让画面游离于一种难以描述的气氛中。应该说从作品中作者非凡的想象力和别出心裁的拍摄手法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之后更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在15个国家的冠军中,路透社首席摄影师David Viggers等全球知名的摄影家进一步评选,陈泳的这幅作品再次脱颖而出,折得全球桂冠。评委们的评价是, “这张照片令人印象深刻,很有力度,是一张原创性很强的作品。陈泳获得这个大奖当之无愧”;“我很喜欢这张图片,它的三维效果很强”;“构图很好,很有震撼力。的确是一张抽象佳作”。 

 中国女大学生陈泳获得一项国际影像大赛冠军

  在得知自己获得这项大奖的消息后,陈泳说:“我觉得很高兴,很激动。我很自豪能够为学校乃至国家争光,同时也非常荣幸能够获得了摄影大师们对我作品的认可肯定。”

 中国女大学生陈泳获得一项国际影像大赛冠军

中国女大学生陈泳获得一项国际影像大赛冠军

  陈泳今年22岁,华南农业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广东顺德人。自幼爱好书画,曾获全国作文比赛二等奖、广东省中小学生书法比赛二等奖和多次获得校园摄影奖。她还曾经获得校艺术学院举办的女生形象大赛最佳才艺女生奖。

 中国女大学生陈泳获得一项国际影像大赛冠军

  陈泳认为,摄影不仅仅是表达拍摄者看到的东西,而更要表达的是事物的内涵与拍摄者内心的感受。在拍摄过程中,有激情才会有创作动力。要感动自己,要有思想,才能拍摄出好的作品。

 中国女大学生陈泳获得一项国际影像大赛冠军

  她说,相比数码相机拍摄而言,手机拍摄更加随意、不受拘束、更能放开思想去创作有创意的作品。她还认为,影像手机虽然不是专业的影像设备,但是更具有挑战性。陈泳一直把“肯定自己、超越自己”作为人生信条之一。 陈泳目前使用的手机是K750c,自2005年2月她使用这款200万像素的手机以来,已经拍摄了2000多幅照片。在参加索尼爱立信全球手机影像大赛中,陈泳先后投了七幅作品,其中有几幅都得到了主办方的肯定和点评泳介绍了其获奖作品“动力源自竞争”的创作过程。她说。2006年夏的一天,刚下了雨,我漫步在宁静的校园,感觉很轻松。因为平时也好喜欢打篮球,于是就想到去篮球场逛逛,看到地面都很多水,而水中篮球架的倒影更是一种美丽的画面,于是我不由自主地拿起索尼爱立信K750C手机轻松地拍起照片来。后来觉得画面只有倒影显得有点单调,这时我看到不远处从网球场溜进来的一个网球,突然灵感一到,觉得现实的网球跟框架的倒影以及红色场地会不会构成另外一种艺术画面呢,于是我就把自己设计专业学过的补色关系,构图法则来创作了此作品,同时作品命名为动力源自竞争也是表达了自己的思想。肯定自己,超越自己是我一直以来的座右铭,我喜欢获胜的感觉,愿意从失败中总结所犯的错误从而学到更多的知识,在走向成功的过程中不断进步。为了充分体验影像手机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索尼爱立信全球手机摄影大赛于2006年7月15日至10月15日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展开,获得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的相关图片可以登陆www.sonyericsson.com/worldview查阅。大赛的举办有力的提升了人们借助手机发掘生活中的美的能力,激发了更多人利用手机拍照去捕捉到生活中每时每刻的精彩瞬间的热情。

 中国女大学生陈泳获得一项国际影像大赛冠军

索尼爱立信中国公司副总裁宁述勇说:“影像是索尼爱立信的重要产品战略之一。自2003年以来,我们先后在影像领域推出了T618、K700,S700,K750,K790等众多英雄产品,引领了移动影像潮流和时尚生活潮流。我们将向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强的产品,提供更精彩的体验。”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