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红是非多?iPhone商标涉嫌侵权苹果遭思科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1:2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产业资讯

 

  最近手机行业最热门的焦点事件,当属苹果公司发布了“梦幻手机”iPhone了,从昨天上午MacWorld上正式展出开始,iPhone的消息就占据了各大it媒体的头版头条。俗话说“人红是非多”,在手机行业果然也是如此: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思科已于本周三向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指控苹果新推出的iPhone手机侵犯了该公司的商标权。

  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周二在MacWorld大会上发布了业界期待已久的iPhone手机,它同时具有互联网访问、多媒体浏览和电话等多种功能。事实上,苹果发布这款新产品时,并未解决潜在的商标纠纷,乔布斯也未提及这一问题。“iPhone”商标最初由InfoGear科技公司注册,思科于2000年收购了InfoGear,从而获得了“iPhone”商标的所有权。三周之前,思科旗下的Linksys部门已经将“iPhone”商标投入使用,推出了一款名为“iPhone”的互联网电话。

人红是非多?iPhone商标涉嫌侵权苹果遭思科起诉

刚刚发布一天的苹果手机iPhone将可能被迫改名

  苹果发言人纳塔利·克里斯(Natalie Kerris)表示,她目前还无法就这一法律纠纷发表评论。思科周二表示,过去几年里,该公司一直就“iPhone”商标授权同苹果进行谈判,但双方并未达成共识。思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律师马克·钱德勒(Mark Chandler)表示:“苹果曾多次提出使用‘iPhone’商标的请求,我们也在谈判中表示了诚意。毫无疑问,苹果的新手机是一款令人激动的产品,但该公司不应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使用‘iPhone’商标。”

人红是非多?iPhone商标涉嫌侵权苹果遭思科起诉

思科旗下Linksys早在数年前就注册了iPhone的商标

  思科希望法院颁布禁令,阻止苹果侵犯其“iPhone”商标权。钱德勒表示:“如果将家庭电话、手机、工作电话和PC整合在一起,将会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这也是我们要保护‘iPhone’商标的主要原因。”

  从目前的情况看,尽管全世界都了解iPhone是指苹果手机,但未经授权就使用这个早在数年前就已被注册的商标,苹果公司的确有些理亏。以苹果这样业界地位的大公司,居然也会犯下如此明显的“低级错误”,实在有些意外。当然事情不是没有转机,比如苹果花巨资从思科手中买回iPhone商标等等,否则苹果迷们将不得不与乔布斯一起,被迫接受一个新的商标,比如iMobile,或是MacPhone,也都还不错。

 

    iPhone之争你怎么看
  • 1.你对因iPhone而起的这场争端怎么看?(单选)
  • 强烈BS思科这种抢注行为!
  • 苹果真是迟钝,混了这么多年居然被人抢注,唉……
  • iPhone很好听吗?抢不到更好,咱们换个更好的~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