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大名机挑战!苹果iPhone尺寸全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5:37 泡泡网
作者:李博

    苹果手机iPhone终于发布了!在此之前,这款被无数人关注的手机产品已经调足了人们的胃口,而在等待iPhone面世的漫长过程中,“Apple粉丝”只能一厢情愿的利用想象来勾勒这款神秘手机的样子。如今,iPhone来了!我们可以抛弃曾经的YY图纸,尽情畅想将真正的iPhone拿在手中的感觉。

三大名机挑战!苹果iPhone尺寸全解析
 
 苹果手机iPhone三围尺寸

    根据苹果公司提供的数据,iPhone拥有傲人的三围,其尺寸是115mm×61mm×11.6mm。尽管很多人在幻想iPhone外观时,都会不知不觉地将其与iPod nano联系起来,不过真正的iPhone选择了iPod Video“横宽”的身材样式。61mm的宽度提供了更加开阔的视野,而完美的11.6mm绝对是当前手机最流行的厚度尺寸,正如人们期待那样,苹果手机iPhone做到了“超薄”。

三大名机挑战!苹果iPhone尺寸全解析
 
 苹果iPhone与MOTO Q,Palm Treo750,黑莓Pearl尺寸对比
 
    为加强对苹果手机iPhone尺寸的感官认识,我们将其与当前流行的智能手机MOTO Q、Palm Treo750以及黑莓Pearl的尺寸进行了全面对比。在对比图中,可以直观的看到iPhone的整体与摩托罗拉智能手机MOTO Q大小相似。在不考虑机身重量和手感的情况下,iPhone的手中的感觉应该与MOTO Q没有太大差异。

三大名机挑战!苹果iPhone尺寸全解析

 苹果iPhone与MOTO Q,Palm Treo750,黑莓Pearl 长度对比
 
    iPhone的长度是四款手机中最大的,较长的机身保证了屏幕具有合适的比列,同时还增加手机的把持感,尤其在进行横向操作时,宽大的屏幕不会另手握面积显得局促。

三大名机挑战!苹果iPhone尺寸全解析

 苹果iPhone与MOTO Q,Palm Treo750,黑莓Pearl 宽度对比

    在机身宽度方面,iPhone略小于MOTO Q,与Palm Treo750相比则稍显宽大。由于MOTO Q和Palm Treo都带有QWERTY全键盘,这种设计势必会造成机身宽度的增加,而没有设置键盘的iPhone却在这个宽度上获得了更大的可视面积。

三大名机挑战!苹果iPhone尺寸全解析
 
 苹果iPhone与MOTO Q,Palm Treo750,黑莓Pearl厚度对比
 
    最值得称道的便是iPhone的超薄机身,11.6mm完美的厚度仅比MOTO Q厚0.1mm!iPhone还采用了圆弧的侧边,使得整个机身更显轻薄。在关于这款苹果手机的所有幻想中,尽管设计样式五花八门,但对机身“超薄”的看法确实一致的,最终,苹果公司没有让大家失望。
 
    其实,越来越轻薄的手机设计已经成为主流,而之所以关注iPhone的外观尺寸,一方面是苹果的工业设计一贯值得关注,另外,狭小的空间可以容下苹果手机的强大功能,也确实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何况苹果的产品外观还含有一层“文化”的意义。接下来,我们不必再费心思苦想了,需要的只是静静等待iPhone真机早日到来。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