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移动互联时代的高级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4:06 新浪科技

  啜一口黑咖啡。蓦然想起,前几年有一个很流行的词,“高级灰”,用服装的色调来指代它们的热衷者——有专业知识的、理性的、高收入的职业族,的确贴切。

  我身子往后靠向椅背,拉直黑色衬衫,暗暗打量了一下这个清晨、这间咖啡屋里的顾客们。黑衬衫、黑衣服,比例至少超过三分之二。黑色IBM笔记本更是满眼。那些在笔记本上频繁敲击的双手,流畅有如钢琴演奏。看起来,几年过去,当年的“高级灰”都变成了“高级黑”。

  黑色诺基亚N73的屏幕突然亮起,是“寂寞轰炸机”用他的黑色诺基亚N93上了MSN。“人在杭州”?!前天不是还在北京吗?这么早就借助即时通讯来找我,原来是找我打听杭州大剧院的情况。那儿到的确是举办音乐晚会的好选择。

  看看手腕上的“黑色航海家”,离与展览商约定的看场时间还有半小时。上新浪网浏览一下新闻吧。拿起桌上的黑色诺基亚N73,进入功能表,打开“互联网”目录,选择“热门网站”,再选择新浪,点击进入首页,寻找我首选的“汽车”频道——很简单,网页右上角有一个红框提供“网页领航”功能,我可以通过它准确地知道自己在整个网页中所处的位置。

  “2006北京车展8大看点,全球首发车至少十辆”。这些车到底如何呢?马上退出浏览,在“互联网”目录中选择“百度搜索”,在方框里输入车名,确认。一条条网页次第排列在手机屏幕上,让我轻松了解更多信息。整个移动搜索的步骤和节奏,都与

笔记本电脑上的互联网体验如出一辙,简单而明快。

  不只是我一个人爱车。况且,身处

汽车行业,这样的新闻不啻旋风。在“互联网”目录中选择“电子邮件”,再选中“邮件服务”中的搜狐邮箱,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键入网址,将这个旋风般的消息,还有我的感想,群发给小组所有同事共享。

  又一个“旋风”来临!这就是这个时代,旋风无处不在。我们不是早已身陷诺基亚的“黑色旋风”中吗?黑色诺基亚N70、N72、N73和N93早已占据了我们的手心。没办法,这就是移动互联时代。

移动互联时代的高级黑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