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多普达C720教您参与移动博客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5:54 新浪科技

  在多普达710首次将微软的Direct Push技术带入国内之后, 其自动收发邮件不再是企业公司用户的专利。目前网上的免费Exchange 服务网站,使个人用户通过GPRS均能享受这项便捷的服务。

  与部分手机需要通过升级ROM来实现Push Mail不同,多普达710之后的系列智能手机产品直接支持Push Mail功能。从最近一部新品C720近似Blackberry的外观,就可以看出其专业的商务性能。最近多普达在新浪网上举办的“灵机慧生活,C720、C858移动博客大赛”,特别适合拥有多普达C720、C858等全键盘操作的手机。应消费者要求,以C720为例,将如何通过GPRS上网实现Push Mail功能介绍如下:

  首先申请免费Exchange 服务邮箱。

  目前网络上免费提供邮件服务器的有Mail2Web.com。登录live.mail2web.com网站,在主页面点击选择“sign up for mail2web.com”申请新邮箱。在注册页面填写主要信息后进行注册。

  注册完毕将自动回到网站首页,点选“Go to control panel”并点击进入Mail2Web live服务。在新的页面里选择ActiveSync settings进入同步设置页面,这个页面Server name、User name和Domain的内容,将是C720上进行设置的内容。

  完成邮箱注册后,接下来就是完成手机设置。

  第一步,找到C720上的ActiveSync同步软件并打开,点击“菜单”选择“添加原服务器”,在“服务器地址”栏输入ActiveSync settings页面上Server name的内容,如:Mobile.exchange.mail2web.com。另外,一定要选中下方的“服务器需要加密的(SSL)连接”以确保网络安全性。

  在点击“下一步”后的“用户名”栏填写User name内容,并输入您设置的邮箱密码。在“域”栏输入Domain的内容。不要忘记勾选下方的“保存密码”项,这是能让您即时收到邮件的保证!

  继续选择“下一步”,在同步内容中有联系人、日程表等这个选项,如果没有特殊需要,只用选中“收件箱”,就可以正常接收邮件了。设置完成后,C720会自动同步,这时,您可以点击“菜单”选择“日程安排”调整高峰时段。这样做的目的主要是控制GPRS费用和接收速度。如果“高峰时段”选择“项目到达时”,就可以达到即时接收邮件的作用。

  还有另一种方法,相对而言更简单。在进入ActiveSync settings页面时,点击“Download the configuration file”直接下载配置文件安装包。通过ActiveSync存入手机并运行即可。在输入用户信息、邮箱密码后,就可以直接进入OUTLOOK接收邮件。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功能必须使用GPRS连接,否则不会更新,您可以选择移动提供的CMWAP上网包月服务。这样一有新邮件,手机就立即能够收到,并且会像收到短信息一样进行提示。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