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然 手机蓝牙病毒以及病毒清除(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4:07 天极yesky

  如果手机不慎中蓝牙病毒,那么杀毒方法如下:

  一、立即关闭蓝牙功能,可避免病毒扩散,传送给其他用户。

  二、按照下列步骤清除病毒:

  1、在手机中安装一款文件管理软件。

  2、允许查看系统目录文件。

  3、搜索驱动器A到Y,查找\SYSTEM\APPS\CARIBE目录。

  4、删除\CARIBE目录中的CARIBE.APP、CARIBE.RSC和FLO.MDL文件。

  5、删除C:\SYSTEM\SYMBIANSECUREDATA\CARIBESECURITYMANAGER目录中CARIBE.APP、CARIBE.RSC和CARIBE.SIS文件。

  6、删除C:\SYSTEM\RECOGS目录中的FLO.MDL。

  7、.删除C:\SYSTEM\INSTALLS目录中的CARIBE.SIS。

  注:如果无法删除步骤4和5中的CARIBE.RSC文件,说明病毒正在运行。先把可以删掉的文件都删除,然后重启手机,这时就可以删除CARIBE.RSC了。

  内地首例“蓝牙病毒”是Cabir病毒(食人鱼,Caribe是中毒后手机屏幕所显示的英文),该病毒会通过手机的蓝牙功能传送到使用者的手机中。中毒后的反应是电量急剧下降,大大缩短正常的待机时间。虽被称作“蓝牙病毒”,但Cabir病毒并不会感染所有拥有蓝牙功能的手机,而是部分内置SymbianS60

操作系统
智能手机
,如诺基亚7610、6600等。世界上首例可在手机间传播的概念性病毒为“卡比尔”(Worm/Symbian.Cabir.a)

  注:如果不需要蓝牙功能,应关闭为好,一则防止中蓝牙病毒,二则关闭蓝牙功能可省一定的电量,如果需要连接蓝牙耳机,应将蓝牙可见选择隐藏,避免接到莫名的蓝牙短信或者软件。蓝牙病毒多感染智能手机,所以在使用智能手机时,要多加小心中蓝牙病毒。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防患于未然 手机蓝牙病毒以及病毒清除
·防患于未然 手机蓝牙病毒以及病毒清除(2)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