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瞬间精彩 实用手机夜间拍照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3:54 天极yesky
文/Demi

  手机夜拍能力差,早就已经不是新鲜事,不过看到美丽的街景和橱窗,不拍一下似乎太对不起自己。别担心,只要配合以下几大要领,手机也能有出乎意料的优异影像,让你轻松就把美景带回去,不再忘「景」兴叹、空手而归。

  TIPS!避免手振

  由于夜间光源微弱,相机会放慢快门以获得更多的光线,此时只要稍有晃动就会使影像严重模糊。因此,寻找四周栏杆、花圃或矮墙,将手肘靠在上头做支撑点,就能使双手稳固许多。另外,按下快门后务必得保持原姿势、等个 5 ~ 10 秒再移开手机,切忌按了就走,如此一来便能得到清晰的照片了。

捕捉瞬间精彩实用手机夜间拍照攻略

屏幕显示内容

  TIPS!晚上就该启动夜拍

  现在的照相手机设计周到,多半附有夜拍模式。夜拍模式会放慢快门和提高 ISO 感光度来增加明亮度,感光能力比一般模式强上许多,因此只要到了昏暗的环境,开启夜拍就是我们的首要动作。

捕捉瞬间精彩实用手机夜间拍照攻略

手机菜单

  TIPS!使用定时自拍

  如果屡试不成,怎么拍都失败,那么就改用最保险的定时拍摄吧!定时拍摄意即倒数拍摄,是让玩家在按下快门后能返回定点与景物一同入镜,而它在夜拍时一样管用,我们只要拿皮夹或饮料罐等物品固定手机,设定拍摄时间再按下快门,一张美美又清晰的夜景照片就出炉了。

捕捉瞬间精彩实用手机夜间拍照攻略

夜景实拍范例

  手持拍摄的下场,就是换来变了形的摩天轮,就算开启夜拍也无法挽救;若花点心思,将手机置于定点,开启定时拍摄,就能完整捕捉摩天轮的灿烂形影,而且能有效遏止模糊影像出现!用手机拍夜景真的没那么难。

捕捉瞬间精彩实用手机夜间拍照攻略

屏幕显示内容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捕捉瞬间精彩 实用手机夜间拍照攻略
·捕捉瞬间精彩 实用手机夜间拍照攻略(2)
·捕捉瞬间精彩 实用手机夜间拍照攻略(3)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