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品位 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2:19 IT168.com

  【IT168 导购】网友们或许对于商务手机的概念有些模糊。这也难怪,商务手机与单一功能拔尖的手机(如音乐手机)相比特点并不明显。不过,商务手机也是一类热门的手机类型。随着我国市场经济的深化,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商海,商务手机的需求量非常之大。现如今,商务人士对商务手机的要求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待机时间长、大容量电话本这些简单的应用上。诸如信息加密、名片扫描、文本编辑,GPS卫星导航等贴近商务人士工作和生活的功能已经在商务手机领域流行开来。2006年的商务手机市场的亮点何在?又有那些经典机型值得商务人士一掷千金呢?接下来,IT168手机频道将为你倾情回顾2006年商务手机的风云变幻。

智能化是商务手机发展的方向
非凡品位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多普达710
非凡品位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索爱M608c

  据权威数据分析,在2006年上市的商务手机当中,有近一半的机型采用了开放式的智能操作系统。由此可见,智能化是商务手机发展的方向。不过需要澄清一点,智能手机并非都是商务手机(如:索爱W958c是一款音乐智能手机)。那么商务手机采用智能操作系统有什么好处呢?简单的说,智能手机可以通过安装软件扩展功能。商务人士只要拥有一款采用智能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就可以通过安装软件来实现自己想要的功能。虽然一次性投入可能会比采用非智能操作系统的商务手机大一些,用户却不必为了追求新功能而频繁更换手机。这也就应了那句俗话:卖着贵,用着便宜。诺基亚、摩托罗拉、多普达等一线厂商在2006年均推出了商务智能手机,所采用的智能操作系统并不尽相同。打算购买一款入门级商务智能手机的网友可以考虑smartphone(如:多普达710)、S60商务机(如:E50)等中端商务智能手机,而有更高要求的商务人士应当选择PPC手机(如:多普达830)或symbian UIQ手机(如:索爱M608c)。

两强相争 勇者胜
非凡品位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诺基亚E50
非凡品位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多普达P800

  纵观2006年的商务手机市场,诺基亚和多普达分别占据国际品牌和国产品牌的头把交椅。一直以来,诺基亚非常看重商务手机市场。在2006年除了继续在N系列多媒体商务手机上大做文章(接连推出了N73、N93等热门机型)之外,还推出了E系列商务智能手机。令人遗憾的是,只有E50一款E系列商务手机在国内正式亮相。而像E60、E61、E70等经典商务智能手机只有在国内改版机市场才可以买到。在国内商务手机市场,诺基亚的最大竞争对手不是摩托罗拉而是多普达。这个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商务智能手机开发的国产品牌2006年所推出的商务智能手机均采用windows mobile 5.0操作系统,功能扩展性极强。其中,具备GPS导航功能的P800和采用超薄设计的710算是最具特色的两款机型。另外,外型简约时尚的830也成为商务人士争相购买的一款机型。诺基亚和多普达在中高端商务手机市场的争夺非常激烈,鹿死谁手尚难以定夺。

名片扫描和GPS卫星导航成为商务手机的热点功能
非凡品位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摩托罗拉A1200
非凡品位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宇达电通A701

  要说2006年最热门的商务手机功能是什么?名片扫描和GPS卫星导航应当可以入围。商务人士一般具有广泛的交际圈,手中往往有大量的名片需要输入到手机当中。而手动输入自然要麻烦得多,名片扫描功能也就应运而生了。2006年具备名片扫描功能的商务手机的代表机型有索爱P990i、摩托罗拉A1200、酷派728B。商务人士往往是有车族,GPS卫星导航对于商务人士来说自然是一项很实用的功能。该走那条路?走那条路最近?自己所处的位置在那里?GPS卫星导航手机统统都会告诉你。宇达电通A701、酷派728B、多普达P800是GPS卫星导航手机的代表机型,价格均在5000元以上。对于有车族来说,买部GPS卫星导航手机应该不成问题。

超薄商务手机展露头脚
非凡品位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摩托罗拉E6
非凡品位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三星P318

  超薄并不是什么新鲜词汇,但直到2006年才被广泛运用到商务手机领域中。鉴于商务人士普遍对手机便携性的要求比较高,各大手机厂商纷纷推出超薄商务手机。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机型有摩托罗拉E6、诺基亚E50、索爱M608c、三星P318、多普达710。摩托罗拉E6是一款娱乐型商务手机,特别适合注重便携性和多媒体娱乐功能的商务人士选购。需要指出的是,摩托罗拉E6采用了linux操作系统,功能扩展性并不强。诺基亚E50具备强大的文字处理功能,堪称入门级商务手机的典范之作。因没有配备摄像头而略显另类的索爱M608c却配备了QWERTY键盘和手写笔两种数据工具,结合内置的OFFICE办公软件足以成为商务人士的得力助手。而外形犹如名片一般的三星P318极具高贵气质,商务功能也不容小觑。在外观设计上和摩托罗拉V3有些类似的多普达710可是一个聪明才子,强大的功能扩展性可以让你在商海中如鱼得水。以上六款超薄商务手机的市场反响不错,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从中挑选。

女性商务手机渐入佳境
非凡品位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诺基亚N72
非凡品位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多普达830彩色版

  在2006年以前,敢于涉足女性商务手机领域的厂商寥寥无几。而在2006年,女性商务手机明显增加。其中比较有特色的机型包括诺基亚N72、多普达830彩色版、摩托罗拉A1200红色版、三星E898。诺基亚倾慕系列手机非常受女性消费者欢迎,诺基亚N72就是一款具有倾慕风格的女性商务手机。多普达830彩色版和摩托罗拉A1200红色版均是为商务女性量身定制的机型。除了色彩搭配符合女性的审美观之外,其强大的商务功能也是值得称赞的。而三星E898不仅造型唯美精致,还具备手写输入功能,对于不喜欢拼音输入法的商务女性来说非常实用。

商务通信息安全手机异军突起
非凡品位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君睿F88

  标榜信息安全手机的商务通手机可以称得上是2006年商务手机市场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其貌似神奇的信息安全功能、独有特色的电视直销营销模式在国内商务手机市场独树一帜。然而,商务通手机(注:并非智能手机)的卖点对于很多智能手机来说可谓是小菜一碟。智能手机通过安装防盗、来电防火墙等软件就可以实现与商务通手机类似的信息安全功能。再来看看价格,一部主流智能手机的价格在3000元到4000元之间,商务通手机的代表机型君睿F88的售价却接近6000元。而就是这样一款被吹得天花乱坠的机型却得到了商务人士的追捧,的确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情。

IT168导购指南
非凡品位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回顾
2007年商务手机将有如何表现?

  由于商务人士普遍收入比较高,而且选购手机时将目光锁定在中高端机型上,因此商务手机对于手机厂商来说是一块大蛋糕。随着商务手机市场竞争的加剧,可供商务人士选择的商务手机型号也会越来越多,商务手机的功能也会越来越强。选择商务手机切忌不要盲目行事,更不要随大流,一定要根据实际需要选择与自己“合拍”的商务手机。IT168手机频道对2006年经典商务手机的回顾即将告一段落,欢迎网友们就商务手机在此发表见解。IT168手机频道在2007年将一如既往为网友们奉献实用、好看的手机导购,敬请继续关注!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