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手机又添新丁 LG卫星定位手机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 10:46 泡泡网
作者:刘宇

    利用手机实现移动定位和导航功能正在成为潮流。诸如诺基亚N95内置GPS芯片和导航软件可查看全球100多国家的地图和支持导航功能曾让人羡慕不已。还有前不久发布的多普达P800,华硕,明基西门子的P51等。不过,现在有一种方案可以在不加装GPS硬件的情况下,实现同样的功能,并且在实效性上更为出色。这便是利用全新技术,实时接收交通信息,让使用者利用手机即可完成GPS所能够实现的功能。比如三星不久前问世的SPH-B5800就是这样的例子。现在,LG电子也加入了这个阵营正式发布了一款支持GPS车载导航功能的手机SB190。

GPS手机又添新丁LG卫星定位手机登场

    SB190这款手机采用了滑盖设计,有着漂亮的白色外观,并且设计有专门的导航键一键启动手机导航功能。为了在轻巧的体积和更好的显示效果之间实现平衡,这款手机配备了一个2英寸的26万色QVGA(320×240像素)液晶屏幕。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这款手机的最大卖点,该机所支持的移动导航功能并非通过韩国一贯的CDMA网络完成,而是借助卫星数字多媒体广播技术的数据业务功能而实现的。手机能够接收来自卫星的GPS交通信息以及实现动态的导航服务功能。换句话说,只要你拥有SB190就能够获得GPS设备一样的实用功能。并且和GPS相比,该技术可完全依靠卫星数字广播实时发布的交通信息来决定行走的路线。

GPS手机又添新丁LG卫星定位手机登场

    此外,SB 190还配备了一颗1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和64和弦铃声。而电池也相对于市面的也不差,采用了1000毫安的锂电池。目前还不知道LG SB190具体的价格和上市日期,但预计将在明年一季度正式在韩国发售。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