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出奇制胜 LG手机情感营销初露锋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8:22 新浪科技

  2006年以前的LG手机曾一度凭借综合排名第四、CDMA全球第一的业绩令手机行业侧目,其首款320万像素、500万像素拍照手机等骄人产品更是频频出位,一度创造着通信业界的神话。今年以来,一句“I chocolate you”改变了世人对LG手机的印象,伴随着“巧克力”手机KG90的大获全胜,一个颇具“巧克力”风格的全新系列逐渐浮出水面,掀起了2006年的黑色旋风。

  然而,在这股“巧克力”风潮背后,情感营销一直作为LG手机秘而不宣的杀手锏,充当着LG手机“蓝海战略”与大众市场相结合的润滑剂。近日,在LG手机新近推出的圣诞促销活动中,“爱情”的主题在其全系列手机中得到了均衡的体现,LG手机借此亮出了王牌背后的王牌。

  LG巧克力:让消费者爱上手机

  事实上,如果没有爱情因素的注入,LG KG90顶多也只是一部拥有独特外观设计的手机。但LG通过

韩国明星玄彬与金泰煦演绎的广告片,将KG90巧妙地打造成了一个沟通男女内心世界的“情感按钮”。巧克力般光洁圆润的机身、一触即红的感应按键,与爱情主题完美地配合在一起,瞬间令很多年轻人的心为之融化。

  随后的KG98、KE608等产品,多多少少也沿用了KG90的思路。比如,KG338的主打卖点为“Buddy Room”

蓝牙应用,它允许用户间在百米范围之内进行蓝牙通话、蓝牙短信和蓝牙游戏等应用,于是开展了很多以“友情”为主题的推广活动,同样得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于是,想方设法让消费者爱上手机,成了LG手机营销中的一个方向。

  蓝海战略下的情感营销

  在2006年初,当音乐手机、

智能手机、超薄手机如日中天,升级战愈演愈烈之时,LG手机巧妙地使出了“以柔克刚”,凭借情感营销实现了产品突围,将理论上的“蓝海”付诸实际。事实上,与市场上“玩手机”的智能专家们相比,很多LG手机用户都是凭着“很好的感觉”选择了LG手机,毕竟手机的升级一旦步入了像PC一样的专业领域,其人气必定会随着对用户专业知识需求的增加而降低,情感,顺利成章地成为了很多用户在购买手机时一个全新的诉求。

  同时,情感营销手段也是蓝海战略的必然要求。“蓝海”的精神是在饱和的红海市场中寻找突破点,创造全新的市场。而作为已经拥有“蓝海”技术的LG手机,其情感营销则无异于在手机营销领域找到了一个被广大手机厂商忽略的“蓝海”。

  LG手机唱响冬日恋歌

  在LG手机的圣诞促销活动中,GSM与CDMA共20款手机全线上阵,并根据产品所面对的消费群体划分为三个档次:象征华贵之爱的高端手机,如KG90、KE608;象征温情之爱的中端手机,如KG328、KG338;以及象征时尚之爱的超值手机,如KG228、KG248。针对各个档次的手机买家,LG还准备了相应的充满爱意的赠品,如情侣腕表、暖手炉等,将这曲冬日恋歌唱得高潮迭起,韵律十足。

  很显然,LG手机正在试图将“巧克力”的成功推广到全线产品,这对其他日益专注于升级手机配置和“薄度”的厂商,不能不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