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超越自我 索爱07年正式进军韩国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1:31 IT168.com

  【IT168 资讯】在今年成功超越LG电子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厂商的索爱正在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除了传闻中即将在明年推出四十款手机之外,近日又有听起来难以置信的激进计划被曝光。根据韩国联合通信社的报道,瑞典和日本合资手机公司索尼爱立信正在与韩国本土移动运营商进行商谈,计划在明年下半年推出新型手机产品正式进军韩国市场。

超越自我索爱07年正式进军韩国手机市场

  按照联合通信社的说法,“索尼爱立信目前正在与地方运营商进行谈判,未来将使用韩国手机平台标准。”但目前为止索尼爱立信并未透露具体将和那家运营商进行合作。 不过,根据韩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SK电信一位官员的说法,索爱将在明年下半年,韩国HSDPA正式全面开放的时候在韩推出一款高端手机而正式进入韩国市场。不过,这位官员同时表示,SK电信还没有决定是否购买索爱的手机提供给自己的客户。对于这位官员的说法,索爱没有予以回应。

  韩国是目前世界上通信最为发达的国家之一,在目前的韩国大约为4800万本土人口中,其中4000万都拥有了自己的手机。这里是全球第三的三星电子和全球第五的LG电子主宰的世界,全球第一的诺基亚曾经在这里饱受失败的滋味。不过,作为唯一在韩国立足的摩托罗拉最近在韩国的日子还算不错,按照韩国投资管理公司分析师Seung Woo Lee说法,摩托罗拉在韩国大概拥有10%的市场占有率。其推出的RAZR系列手机和现在的KRZR系列手机在韩国都有不错的销量,甚至还在这里上市了旗下第一款DMB电视手机MS800。

超越自我索爱07年正式进军韩国手机市场
索爱在日本推出的Bravia液晶屏幕手机W43S

  尽管有人认为索爱进军韩国的做法有些不可思议,但很明显索爱对自己有明确的市场定位。那就是凭借高品质高价格的产品策略,通过高端手机进入韩国市场。同时索爱在日本生产的CDMA手机的经验也对索爱在韩国的发展有着一定帮助,尤其在韩国目前手机价格偏高的情况下,也有利于索爱发挥自己的优势。目前,索爱主要在日本为运营商KDDI定制CDMA手机,并在不久前推出了自己的第一款采用Sony液晶电视Bravia技术的电视手机。而在韩国,索爱可能会通过整合无线宽带网技术来推出自己的手机。而在该领域索爱和三星、LG等厂商一样都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但能否赢得运营商的订单才是关键。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