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科技生活乐趣 多普达GPS智能P800导航体验(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0日 11:04 太平洋电脑网

P800和我的1天

  介绍了这么多,想必大家一定对P800的GPS功能的实际使用情况非常关心,笔者就以自己切身使用的1天为例,来介绍一下P800的GPS功能在实际生活中的用途吧。

  笔者早晨上班需要先搭乘城铁再转地铁,在城铁上闲着没事儿做,于是开始玩起GPS来。打开软件,首先需要连接卫星并进行定位,这一过程的时间长短由所处的位置以及当时的天气情况所决定,在城铁上,差不多用1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完成定位,通常情况下可以连接到的卫星数量为11、12颗左右,众所周知,GPS定位只需要3颗卫星就可以完成,能够搜索到越多的卫星则能够进行更精确的定位。连接定位完成以后,回到地图主界面,就可以观察自己的运动方向了。总体来说,其定位精度还算可以,基本上在运动方向以及运动轨迹上都不会有太大的偏差,而且用户也可以通过地图上的显示很容易确认自己所处的位置。城铁到达西直门站时,我注意看了一下地图的显示,和我所处的位置出现了大概十几米的偏差,对于民用GPS来说,这一偏差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带着GPS走进了地铁站,刚进地铁门口的时候,信号显示仍存在,不过当顺着楼梯走到地下以后,GPS的信号则完全消失了,因此在地铁上使用GPS也自然是不可能的了。到达公司之后,本来准备拿出P800给同事们炫耀一下GPS功能,不过在办公室中仍然无法搜索到信号,后来我尝试将手机拿到窗口附近,可以搜索到信号,不过对于办公室来说,GPS功能基本没什么用处,因此也没有太大问题。

科技生活乐趣多普达GPS智能P800导航体验(4) 科技生活乐趣多普达GPS智能P800导航体验(4)

卫星的数量越多,定位就越精确

  中午的时候接到朋友打来的电话,说晚上在XX餐馆组织朋友们聚餐,结果挂了电话才想起来忘记问餐馆的具体位置了。按照以往的习惯,我应该会打个电话给他询问一下具体的地址,不过当拿起P800时才想到,自己手里拿着GPS手机,定位这种事情还要靠其他人的帮助岂不白白浪费了设备,于是我打开了P800的天行者软件中内置的搜索功能,尝试搜索XX餐馆的具体位置。别看这家餐馆的名字我连听都没有听说过,但是天行者中却详细记录了它的所在地,将其设为目的地,一条行车路线就会在地图上显示出来。可以说,基本上去所有的地方,你都可以用这种方式事前规划好自己的行车路线,对于那些手机中没有记录的地点,建议大家可以先通过网络搜索找到其附近比较大的标志性地名,这样一样可以通过P800进行导航。下班之后,我直接带着手机上了一辆出租车,和之前预想的一样,司机师傅果然也没有听说过这个餐馆,于是我拿出P800,将该餐馆所处的具体位置放大显示,并且把预先规划好的路线图展示了一下。尽管司机最后并没有按照该路线图行驶,不过借助于地图的帮助,我们至少更方便地找到了要去的所在。

科技生活乐趣多普达GPS智能P800导航体验(4) 科技生活乐趣多普达GPS智能P800导航体验(4)

对于陌生的地方,P800可以为你规划好行车路线

科技生活乐趣多普达GPS智能P800导航体验(4) 科技生活乐趣多普达GPS智能P800导航体验(4)

对于陌生的地方,P800可以为你规划好行车路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前言
·GPS基本功能
·使用前的注意事项
·P800和我的1天
·使用中的一些小发现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