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轻薄唯美 多普达全键盘智能C720试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2:37 天极yesky

多普达C720之“滑”篇

    除了快,多普达C720还有一个独特的设计那就是侧置的JOGGR感应键的引入。JOGGR感应键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技术,但在多普达的Smart Phone系列手机里还是不多见的设计。作为手机操作辅助按键,这种JOGGR感应键的引入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用户在浏览页面、浏览长篇文档时的操作。

轻薄唯美多普达全键盘智能C720试用(2)

图为:多普达C720手机

    在手机的设计里面,一般的导航按键是传统的机械式的滚轮或摇杆,而在此基础上诞生的JOGGR则演变成了一只触摸条或者是触摸环。作为替代品,它虚拟了滚轮和摇杆,实现的是滚轮和摇杆的作用。我们常见的

苹果公司的iPod,就是使用的这种设计,我们发现,类似的应用正在越来越多的替代传统的滚轮或摇,也许这将是后续手机的一种技术升级也未为可知。

    多普达C720的JOGGR键位于手机的右侧,紧挨着屏幕,在图片上看起来不像是触摸条,更像是几个能按下去的物理按键。但实际上这一条触摸带却是不能按动的JOGGR感应键。

轻薄唯美多普达全键盘智能C720试用(2)

图为:多普达C720手机菜单

轻薄唯美多普达全键盘智能C720试用(2)

图为:多普达C720手机菜单

    为了方便用户习惯JOGGR感应键的使用,多普达C720在系统默认状态下还有一个开机自动演示的使用教程,当然,用户可以随意关闭这个教程。在日常的使用中,C720之JOGGR的功能可以分成三个不同使用方式:滚动、调节音量、和仅在通话和WM中调节音量。将JOGGR设成“滚动”时,用户可以通过手指上下轻轻搓动来控制手机,并且可以通过双击来进入各项功能;在将JOGGR设置为“调节音量”时,便可以在手机的任何界面来控制音量;最后一项设置则把JOGGR限制在通话期间和“windows media”激活时使用。默认设置为“滚动”模式,我们可以进入手机的设置里面随意更改JOGGR感应键的模式。

    我们发现:在多普达的针对C720的所有宣传之中,JOGGR感应键是其宣传的重点,很显然厂家对这一技术特色非常满意。但实际使用中我们感受到:因系统默认该键为滚动键,而它的位置位于屏幕的一侧,导致了这一按键其实只能上下滚动以选取不同的行。但我们都知道:5维方向键现在已经成为任何手机的基本配备,多普达C720屏幕下方的5维方向键无论是手感还是大小都非常到位,实用价值很高,这样一来屏幕一侧的JOGGR感应键就显得有些鸡肋,位置先天不是优势,使用起来又功能单一,还不如直接用5维方向键来进行操作。也许,在音量调节功能里,C720的JOGGR感应键才能找到它的自尊吧,这里需要说明的是:C720身上除了这个JOGGR感应键外没有其他调节音量的按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手机特点
·手机特点(2)
·手机特点(3)
·商务应用
·其他应用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