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色彩艳丽 夏新滑盖娱乐强机M690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1:58 太平洋电脑网

  虽然机身超薄,不过M690的各种功能按键以及接口还是配置的十分齐全。机身左侧设置了三个按键,从上往下分别是:音量增大、播放器快捷启动和音量减少键;右边从上往下则是:相机启动快捷键和多合一USB接口。用户的充电器、耳机与数据线都可以通过这个接口与手机相连。比较值得一提的是该USB接口设有防尘盖,既起到了保护左右又维持了机身的整体美感。虽然机身尺寸控制的较为小巧,不过夏新M690仍然配备了比较齐全的侧边按键和接口。机身左侧配备了2个音量调解键,可以在通话过程中调整通话音量;机身右侧则配备了拍照快捷键和Mini USB插孔——夏新M690和当下很多手机一样,Mini USB肩负了数据传输、充电和耳机插槽三个功能。这样的设计节省了机身空间,但一方面也加重了接口的负担,加速了手机元件的磨损。Mini USB接口配有桔色胶制保护盖,密封良好,做工精致。不过经过我们的实测也发现了保护盖的一个小缺点,就是容易受氧化以及油污的影响变脏。也许是出于整体美观的考虑,M690机身取消了手机挂绳的安装位置,喜欢在手机上加装饰品的朋友恐怕只能发挥动手能力自己DIY一个绳孔了。

色彩艳丽夏新滑盖娱乐强机M690评测(2) 色彩艳丽夏新滑盖娱乐强机M690评测(2) 色彩艳丽夏新滑盖娱乐强机M690评测(2)

细节之处显得很到位

  由于不支持存储卡热插拔,M690的存储卡位置在SIM卡插槽的正下方,比较隐蔽。客观说,由于手机结构特殊,M690的SIM卡和扩展卡其实是可以在不关机的情况下直接取出的,不过软件上的缺憾使得在此种情况下取出的SIM卡必须经过重启手机才能再被识别,因此这个所谓的“热插拔”其实并没有实用价值。

色彩艳丽夏新滑盖娱乐强机M690评测(2) 色彩艳丽夏新滑盖娱乐强机M690评测(2)

背面设计

键盘

  夏新M690的数字键区采用了与MOTO V3类似的设计风格。12颗数字键(包括*、#)处于同一平面,并用类似商周青铜器上的人脸花纹的曲线进行分割。不过M690的键盘材质采用的是普通的塑料薄片,数字键区采用了通体的桔色,非常醒目。而处于机身上盖的功能键区则与之对应采用了象牙白色作为基调。经过金属漆喷涂的圆形四方向键在上盖中非常突出,而中间的确认键和包围方向键的一圈透明塑料都采用了桔色,并给人以相映成趣的感觉。

色彩艳丽夏新滑盖娱乐强机M690评测(2)

键盘设计比较出色

  数字键区使用了白色键盘灯,亮度较高。不过由于键盘灯的位置都集中在了中间部分,加上键盘本身的透光度也不高。因此在黑暗环境下,两边键盘上的笔画、字母显的不甚清晰。由于M690依然使用的是超薄键盘,因此按键键程较短,手感略现生硬。最上排的1、2、3三个按键由于离上盖太近,因此手型较大的朋友恐怕只能通过指尖按压了。总的来说,夏新M690的按键反应灵敏,操控灵活;不过按键手感一般,喜欢发短信的朋友大概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了。

色彩艳丽夏新滑盖娱乐强机M690评测(2)

键盘灯光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手机外观
·机身细节
·屏幕
·铃声
·拍摄专项
·基本功能
·实用工具
·娱乐专项
·待机总结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