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带你回家 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2:55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手机工作室 DongSnow
  智能手机好似一位多面能手,需要实现何种应用,都能找到比较好的解决方案,GPS应用就是其中之一,又加上作为车载导航使用,对于庞大的汽车用户群有很大的吸引力,这可是传统地图无法比拟的。简单的说GPS就是定位和导航,随着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GPS技术逐渐被人们所熟知,而对于手机来说,GPS还是萌芽初期的新鲜事物。而今GPS功能被整合进手机中,例如多普达P800W和神达A701,越来越多的新型号的智能手机内置GPS功能,可以实现定位,导航应用,通过导航软件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身在何处,想去哪里只要通过设定目的地,生成行程路线,即可轻松享受GPS技术带来的乐趣。


  多普达 P800

  多普达曾经推出过一款之不带手机功能的而带GPS功能的P100让人大跌眼镜,P100上GPS加Wi-Fi的强悍配置只作为一款掌上电脑不免让你有些失望,而现今已推出P800继承了P100的良好架构,虽然由于国内因素屏弃了Wi-Fi功能,但大部分特征给于了保留和强化,GPS与结合智能手机的孕育的新的市场前景。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多普达 P800


  多普达 P800硬件配置方面采用了新版Windows Mobile 5.0智操作系统,处理器为TI OMAP850,128MBROM / 64MB SDRAM内存设置,200万像素CMOS镜头,2.8英寸QVGA手写触摸屏,同早前推出的830并没有太多区别,但P800在其导航键中间加入了轨迹球设计,加上四周的滚轮导航键,让多普达P800在使用时更加得心应手。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多普达 P800


  多普达P800最大卖点在于其内置了GPS模块,SiRF STAR III GPS 芯片是目前市场上较为普遍的标准,可以提供10米左右的精准度,而WM5系统有很好的为GPS提供了内置接口,附带的《天行者5.0多普达专业版》导航软件能够为有车一族设计出最佳行车路线。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多普达 P800


  编辑点评: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整合GPS功能,看来未在汽车市场发展起来的GPS应用,要在智能手机平台上开花结果,多普达P800要有Wi-Fi功能那就完美了。   宇达电通 A701

  宇达电通A701整体外观呈流线型设计,这种外观更类似于传统PDA的外观,颜色采用主体黑色与银色框圈合成。传统的PDA按键分别改变为接听电话,挂断电话,媒体播放和卫星导航,其中为方向和确定按键,相对来说按键手感还不错。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宇达电通 A701


  A701同样采用微软最新的Windows Mobile 5.0 for Pocket PC中文操作系统,整合电话功能, GPS硬件模块以及内置本地化导航软件。对于一款带触摸屏的智能手机机身尺寸控制的恰到好处,并没有臃肿的感觉,把持的手感极佳,重量148g并不会构成负担。A701的硬件配置相当出色,采用一颗英特尔 PXA 520MHz处理器,屏幕大小2.7寸,可显示6.5 万色彩,分辨率240x320像素达到了QVGA的屏幕级别。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宇达电通 A701


  内建GPS全球卫星定位模组可以实现GPS定位/导航功能,其中GPS模块采用SiRF star III芯片,可实现快速定位。内存方面有128MB的内置存储空间和64MB的内存。电池容量升级到1320mAH可保障了4小时通话时间和230小时待机时间。内置MioMap导航软件含括了全国主要的1242个城市地图,并且还内置了香港地图。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宇达电通 A701


  编辑点评:当然GPS只是智能手机应用领域的一小块,在汽车市场上一直未发展起来的GPS技术,而在智能手机上得到了很好的结合,A701就是其中之一。

  宇达电通 A700

  在智能手机领域出现了一种新的应用GPS,把GPS定位导航功能扩展到了移动设备上,使智能手机应用又一亮点。为了给智能手机实现GPS功能,往往要添置GPS接收器和导航软件,而神达A700给出了集成化的整合方案,在A700硬件配置上不仅集成了GPS模块,而且还配备了本地化的导航应用软件。虽然宇达电通后来又推出了A701,外观设计上更加华丽,硬件配置对比来说变化不大。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宇达电通 A700


  A700是一部整合GPS,PDA,Phone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智能手机,提供丰富的车用配件可供选择。其中GPS模块采用SiRF star III芯片,可实现快速定位。内置的GPS导航软件功能强大,含括中国地图及生活资讯,内建主要全国大中城市导航地图,特色功能有:可设定路口前2公里、1公里、800、500、300、100公尺转弯播放语音提示,以及分割画面放大图提示,不错过重要路口;独创短信传址 “我在哪里”(地图座标传送):一封短信通知经纬度导航,对方马上找到你;全方位3D/平面各种导航模式切换;真人录制语音导航、超速提示等实用功能。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宇达电通 A700


  A700采用最新的Windows Mobile 5.0 for Pocket PC中文版操作系统,搭配一颗Intel PXA270 520MHz处理器,2.7″TFT液晶显示屏,可显示6.5 万色彩,分辩率240*320。提供SD/MMC卡扩展插槽,支持SD/IO。使用128 MB Flash ROM+64MB SDRAM内存。虽然没有补光灯,仍可支持夜拍模式。摄像头达130万像素等级。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宇达电通 A700


  编辑点评:不可不提神达以前的产品系列就是以带GPS功能的PDA为主,而进军智能手机领域的先锋产品A700很好继承之前掌上电脑的经验。   惠普 hw6515

  惠普 iPAQ hw6515 GPS 智能手机除了GPS和智能手机功能外,还拥有130万像素的摄像头和内置QWERT键盘,并内置本地化图灵导航软件。hw6515具备实时收发Email,支持超大的存储空间,实现移动办公和卫星导航四方面特点。整合GPS和QWERT键盘是hw6515最大的两项特性。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惠普 hw6515


  与iPAQ其它系列产品外观有很大不同,屏幕采用240x240像素正方形比例设计,整个机身成纵向拉伸,这样的好处是为QWERT键盘预留了足够空间,从侧面观看机身并不很厚,整体设计中规中矩。hw6515采用一颗英特尔PXA270处理器312MHz,支持四频GSM/GPRS/EDGE(GSM850/900/1800/1900MHz)网络,提供两个SD插槽。常用按钮包括电源按钮、软重置按钮、5向导航按钮、通讯录和消息传送(均可编程)按钮、发送/结束按钮、音量控制按钮、拍照/录音按钮、带LED背光键的QWERTY键盘。屏幕采用透反射式TFT QVGA彩色显示屏64K色彩,内存方面64MB的RAM加64MB的ROM。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惠普 hw6515


  操作系统采用较为成熟的Microsoft Windows Mobile for Pocket PC 2003第二版,常用软件功能有日历、通讯录、任务、录音机、记事本、Pocket Word(带拼写检查功能)、Pocket Excel、Pocket Internet Explorer、Microsoft Windows Media Player 10(MP3、音频和视频流)、计算器、Solitaire、Jawbreaker、收件箱(带电子邮件拼写检查)、文件管理器(File Explorer)、终端服务客户端、VPN客户端、红外线发送、时钟、屏幕调校(Align Screen)、存储器(Memory)、音量控制。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惠普 hw6515


  编辑点评:iPAQ系列确实很出名,可那还是在PDA流行的时代,hw6515是惠普进入智能手机市场的问路石,当然更高兴看到HP的积极宣传。   倚天 X500

  在国内市场上比较少见的台湾品牌,Eten倚天X500同样是一款内置GPS功能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1.55cm的机身厚度的确要对Eten的设计功力钦佩不已,由于未在国内正式销售Wi-Fi功能被保留了下来,虽然没有跳脱传统PDA的造型,但GPS功能的加入也就使X500脱颖而出。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倚天 X500


  X500采用Windows Mobile 5.0系统,内置SiRF Star III 芯片组,可以提供10米左右的精准度,机身尺寸为113 × 60 × 15,5 mm ;重146 g;240×320分辨率屏幕, 可显示65k色
;128MB Flash ROM加64MB SDRAM;使用microSD存储卡扩展;同时支持和Bluetooth 2.0, Wi-Fi 802.11 b/g ;200万像素摄像头并带有补光灯支持。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倚天 X500


  其内置的导航软件为PAPAGO G10版本,在导航的界面显示方面,依旧支持2D、3D地图呈现,及道路指引和罗盘显示模式,可随使用者的个人喜好来决定。地图方面应该仅支持台湾地区,对于国内用户还要选择国内的导航软件使用。

带你回家内置GPS功能智能手机搜罗
图为:倚天 X500


  编辑点评:虽然未在国内上市,倚天 X500在外观厚度上控制的较为出色,为采用Pocket PC系统智能手机外观上开创了新的方向。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