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娱乐基地携手BrainMedia公司 进军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7:35 天极yesky
kemy 

  国内规模最大的数字音乐网站之一娱乐基地今天宣布,该公司已与美国BrainMedia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开始手机流媒体试运行服务,携手进军手机流媒体市场,让中国用户在2.5G网络上提前享受到3G业务。

  目前,娱乐基地推出的“手机无线搜索音乐、在线听歌”业务,已进入小范围的测试使用阶段。用户只要下载“5Player播放器”,就可以在手机上欣赏立体声、接近CD音质的流行音乐。据悉,此项业务填补了我国手机流媒体领域的空白,并将大大推动手机流媒体市场的发展。娱乐基地也因此而成为中国首家实现“在现有网络中推出流媒体影音视听业务”的企业。

  据了解,娱乐基地是国内拥有著作权音乐作品最多的互联网文化企业,占据了原创音乐的80%份额,这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丰富的内容资源;而BrainMedia公司具有国际领先的流媒体低码率编解码和传送技术,这些技术能够把影音文件压缩到很小而音质不变,顺利地通过中国现有的2.5G网络,使手机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欣赏手机在线影音节目,提前享受3G的快乐。

  对于此次跨国合作,双方公司都表示出了极大的信心。娱乐基地CEO吴端平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信市场,拥有超过5亿的手机用户,达到全球份额的40%以上,手机影音视听市场预计每年将递增上百亿元。随着3G的来临,国内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杀入该市场,竞争势必非常激烈,娱乐基地这次积极抢占了2.5G流媒体市场先机,未来将十分乐观;Brain Media公司首席执行官Jim Herbert则表示,手机已经成为个人多媒体娱乐终端,手机流媒体业务是当今无线增值行业的发展方向,他期盼着与娱乐基地共同来开拓广阔的中国市场,成为该市场的领先者。

  据悉,正式版的5Player手机在线听歌软件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发布。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游戏 的全部文章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