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我族网被评为06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创意新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7:15 天极yesky
kemy 

  2006年12月12日,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论坛“2006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发展论坛”的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包括我族网在内的100家国内优秀媒体入选了大会评出的“2006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创意新媒体”。

  蓬勃发展的免费WAP

  在年末互联网行业内的各种评选活动中,免费WAP网站的频繁获奖,似乎预示着国内的免费WAP服务已经迎来了全新的高速发展时期。近几年来,大量风险投资基金涌入到国内的WAP网络市场,为独立WAP网络的成长提供了充足的资金和技术指导。国内也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独立WAP网站,如综合门户类网站“3G门户”,以互动娱乐社区、交友为主的特色WAP网站我族网、摩网等。我族网CEO曹航曾指出,“我们的优势之一是中国风险投资实验室(CVL)的背景,CVL的成员都是国外互联网业资深的投资者,他们对于欧美的潮流和趋势有非常好的掌握和预见,所以我们能够在产品研发、策划等方面更具有前瞻性。”

  “大而全”,还是“小而精”

  是做“大而全”的综合类WAP门户网站还是专注于某个领域做“小而精”的WAP特色网站,这是很多免费WAP网站都在思考的问题。目前,在众多WAP网络服务中,以常规下载服务占的比例最大,WAP综合类门户网站——3G门户就以提供全方位的下载服务吸引了大量的注册用户。但是由于下载服务的门槛较低,目前以提供WAP网络下载服务为主的WAP网站多如牛毛,竞争激烈而且良莠不齐,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这类WAP网站的进一步发展。而另外一些免费WAP网站从创始之初就以提供创新、实用的WAP网络服务为主导,如以手机网游为主的当乐网,以位置交友、7 X 24小时手机真人

视频聊天等互动服务为主的我族网(wozone)等。他们对目前的WAP网络进行深入的开发、扩展,倡导提供全新的、有特色的WAP网络服务,例如我族网最新推出的免费“位置交友”服务,就非常有特色,吸引了众多用户,“我族雷达-106920052131”在族友们的生活中,也开始扮演起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而这次我族网能够接连获得中国“IT两会”之中国互联网年会“2006年中国互联网最具潜力项目奖”以及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论坛“2006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发展论坛”评委会颁发的“2006中国最具投资价值创意新媒体”大奖,也表明互联网业内权威人士对特色WAP网络服务未来的发展潜力的极大肯定!

  2006年是免费WAP发展迅猛的一年,越来越多的像我族网一样的别具特色的优秀免费WAP网站走进国内手机上网用户的视野,相信随着WAP网络的进一步发展,他们将开发出更多实用、创新的WAP网络服务,让更多的手机用户享受到WAP网络服务的便捷与乐趣,以手机为终端的无线互联网时代正大踏步的走进人们的生活!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我族网 的全部文章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