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专注影音导航 访好帮手公司营销总监陈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4:19 天极yesky
kemy 

  在刚刚落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作为国内专业的汽车影音电子制造商,好帮手公司的展台在众多导航影音展台中显得格外抢眼。而随着好帮手“卡仕达”品牌广告片在央视的播出,好帮手的品牌意识已经领先于国内其他同行。在好帮手的背后,到底蕴藏着怎样的企业精神来支撑其迅速发展?带着这样一种疑问,记者采访了好帮手公司营销总监陈盛强,由此也真切体会到:一个企业的发展壮大,不仅仅依靠资金和技术的扩充,更有赖于品牌意识和企业文化的沉淀。

  八年风雨路铸强势竞争力

  好帮手是有着八年历史的国内专业导航影音生产企业,现已努力打造了卡仕达、科骏达两个品牌五十多款通用、专车专用汽车导航影音产品,技术上在国内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据陈总介绍,国内第一台全自动伸缩显示器的开发、触摸式DVD的开发、SAP技术的开发、外挂式GPS导航系统的开发、专车专用DVD的开发等,好帮手的产品都走在全行业的前面。

  谈到好帮手多年来的发展经验,陈总感慨颇深,“我们始终跟着市场走,以市场为导向,紧紧贴住行业的发展,做引导行业发展的角色。我们走汽车电子综合控制系统之路,除了价格的优势,更拥有尖端的技术,但不急于推广,力求使产品具有相当的稳定性及等待时机成熟后再推广,以稳定为基础,做好服务和品牌。”好帮手短短几年,从最初的生产单屏到VCD套机到通用型DVD到专车专用型DVD再到GPS导航系统,好帮手的迅猛发展,也着实令业界佩服。

专注影音导航访好帮手公司营销总监陈盛强

  在这次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好帮手为国内几家整车厂设计的影音导航产品受到了观众的关注,陈总对此表示:在未来2年内,我们将转变重心,加大对前装市场产品的开发力度,将在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研发上投入800-2000万资金,电子控制部分的技术以宝马7系的标准为标准。这种转变,是我们深刻认识到市场潜力的巨大,同时也是市场对我们企业的认可,是企业的发展机会,我们想通过自身的实力奠定前装市场的领头羊地位。

  大力推广品牌文化

  品牌推广一直都是好帮手重头戏。对于好帮手继新科、任我游之后在中央电视台推出黄金段广告的做法,业内某些人士认为在中国影音导航市场还处在导入期的情况下,花如此大价钱进行品牌宣传,实属冒进之举。陈总对此却认为,目前,中国巨大的市场容量令本土品牌与国际品牌的对抗战提前上演,而国内汽车导航影音行业缺乏强势品牌已是不争事实,在这场会战中,单项的优质特征已不足以彰显实力,只有整合技术优势、品牌优势、规模优势以及经验优势,形成综合竞争力才有可能制胜,而好帮手一直注重这种综合的品牌实力。

  “在别人还没有来得及走下一步的时候,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先行一步,将今后的工作重点放在如何配合我们的会员店面向潜在的消费群体做宣传、推广及促销上来,利用立体式的传播组合:电视、交通电台、网络、平面媒体以及最为直接的店面广告进行配合宣传”。

  对于本土车载电子企业实现自主品牌创新的优势,陈总认为:一是成本低,二是符合中国市场需求,三是配套半径缩短,而法宝就是成本。本土车载电子企业目前获得的成功表明国内企业在这一领域将大有前途。

  企业文化是基业常青关键

  每个公司都有各自不同的企业文化,陈总认为好帮手的企业文化精髓是“共成长”。

  “好帮手一直都把建立优秀的企业文化看作是企业基业常青的关键。为了有效推动企业的发展,好帮手提倡以饱满的士气投入工作和生活,全体员工以“团结、进取、务实、拼搏”的精神,创造美好明天。好帮手公司本着“每一位员工都有追求成长、实现理想的愿望”的理念,十分注重人才的挖掘和培养,把“人”当成企业最大的财富,实行了“企业与员工共成长”的用人方针,为员工创造更多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好帮手一直在努力建立一种优秀的企业文化,向每位员工灌输品牌观念,这令员工们携起手来齐头并进,巨大的合力成就了好帮手今天的发展。”陈总强调。

  有关数据表明,2006~2009年,汽车导航影音市场将以每年50%的增幅实现快速发展,全行业进入发展的黄金期。相信,以坚持自有的企业精神,通过文化、品牌与资金、技术完美结合的好帮手,也已步入再次腾飞的高速路。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GPS 汽车导航 好帮手 陈盛强 的全部文章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