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高端品牌初露端倪 宇龙酷派入选奢华品牌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04 新浪科技

  “21世纪奢华品牌榜”日前揭晓,劳力式、宝马、万宝龙、IBM、路易威登等获“全球顶级品牌”,获得"中国顶级品牌"的有联想、五粮液、李宁等,而宇龙酷派作为手机高端品牌,是数码电子产品的唯一入选品牌。

  “21世纪奢华品牌榜”是由全球著名的咨询机构——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携手中国顶尖财经传媒《21世纪经济报道》,在中国对全球奢侈品进行的全面排名。此次评选活动是在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的顶级品牌影响指数调查结果的基础上产生的。本次“21世纪奢华品牌榜”的评选,是基于对顶级品牌定位和国内市场基本消费特点,在年收入50万以上的商务人群及普通消费者中开展,调查范围涉及国内外数百个品牌。

  据了解,宇龙酷派长期以来一直定位于CDMA中高端市场,以手写智能手机为主要产品领域,在CDMA智能手机市场一直处于领导者地位,销售额市场份额已经进入CDMA市场前四名,并居国产CDMA手机品牌第一名。在中国手机产业整体下滑严重的情况下实现赢利。宇龙酷派拥有国内最具实力的智能手机研发团队,在局部领域的技术甚至超过了国际一流的手机厂商,比如对射频技术的控制等。

  为满足

中国联通“世界风”高端用户的需求,2005年宇龙酷派在全球率先攻克“双待机”技术,推出全球第一款智能双待机酷派728,开创了一个新的高端细分市场,并成功击退摩托罗拉,取而代之成为联通三大定制合作伙伴之一。在联通世界风双模手机第二批集采中,拿下30亿订单中的1/3强,取得国产品牌在手机高端之战中的首次胜利。

  日前,宇龙酷派推出采用了第二代双待技术的酷派728B,成为双待机的最高端产品。酷派728B集结了目前商务手机领先的各项功能,如Office文档电邮、蓝牙、无线IE上网等功能外,还具有丰富的独创功能:双重隐形、双倍防盗、无线小秘、名片识别、软件无线升级、GPS卫星导航等应有尽有。

  另据了解,宇龙酷派针对高端用户推出“VIP上门服务”,通过服务差异化创新塑造出独特的品牌优势,成为国内手机市场上首家推出手机上门服务的企业。另外宇龙酷派还注重强调“客户关怀”,内置于手机中的“客户关怀”功能,包括服务支持、用户注册、产品投诉、客户建议、手机支持、操作解疑等,开辟了手机服务的新模式。

  业内人士表示,宇龙酷派入围“中国顶级品牌榜”,充分反映出

国产手机在品牌建设上已经取得了相当的成效,国产手机品牌已在中国高端消费群中形成了相当的认知和积累。宇龙酷派此次入榜,与其长期以来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领域十分不开的。

  中国正在成为世界

奢侈品消费的新舞台。高盛公司2003年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已达20亿美元,占全球奢侈品销售总额650亿美元的3%,并且这个市场在以每年20%的速度不断增加,上升幅度为全球之首。同年,摩根士丹利也在一份报告指出,目前中国有10%的人具备消费高档奢侈品的能力,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未来十年,中国奢侈品市场规模将会超过日本,位居全球第二。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