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2.7英寸屏幕 ORSiO智能新机N725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2:21 eNet硅谷动力


  今天我们谈论的两个主题是ORSiO和广达(Quanta)公司,由于ORSiO n725实际上就是经过简单改造的O2 XDA Atom,所以我们今天的话题范围将不仅仅只限于ORSiO n725这部手机本身。真正引发我们兴趣的则是ORSiO公司对自己的市场定位,还有它在未来发展中究竟会对市场构成多大影响。

  近几年在Windows Mobile设备的研发制造领域处于绝对领导地位的HTC宏达,让它的竞争对手们几乎没有翻身的机会,特别是对于那些渴望在急速膨胀的市场需求中获利的台湾OEM公司。(根据Gartner Dataquest的调查结果显示,从现在到2009年,基于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设备的销量将以平均每年134%的速度增长。)广达公司是一家业内知名的笔记本电脑ODM制造商,之前也曾为菲利浦,NEC,东芝生产过手持设备。所以,广达在这个领域也不能算是新人了。

2.7英寸屏幕ORSiO智能新机N725评测

图为:ORSiO N725手机

  如果一家公司决定介入Windows Mobile手机或手持设备的研发制造,那么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找好下家。换言之,它们必须要找到一个愿意购买这个设计方案并可能会以自有品牌销售这个设备的公司。一来二去,跨国电信运营商O2就成了广达公司的首要客户。O2 XDA Atom带来的成功只是一个开端,因为而是对于双方来讲,这种合作是双赢的。O2甚至为Atom特别制作了www.seemightyatom.com这个网站。里面包含了所有广达制造挂O2商标机型的信息,说来也有意思,其实只有两部:O2 XDA Atom和它的升级版O2 XDA Atom Exec。

  在和O2合作推出O2 XDA Atom之后,广达又和HP签一下了另一份极为重要的合同-于是,HP iPAQ rw6800系列诞生了。rw6818和rw6828已经在亚洲市场销售一段时间了。在年底之前,它们也将开始在欧洲市场销售。12月份正式登陆俄罗斯市场。

2.7英寸屏幕ORSiO智能新机N725评测

图为:ORSiO N725手机

  随着与O2还有HP的成功合作,广达也无法避免的被当年困扰HTC宏达的品牌问题所同样困扰。当然,HTC就是HTC,作为这个领域名副其实的佼佼者,度过这个相对困难的时期不算太难,而对于规模并不如HTC宏达的广达公司来说,必须找到一种较为平和的方式渡过企业成长做大必经的这一关。

  说到策略,其实很简单-以多种不同的品牌尽可能快的发布很多本质上相同的手持设备。当合作的品牌数达到20个的时候,效果就已经很好了。如果能做到30个品牌时就再好不过了,这样,手持设备的本地化适应工作将更为彻底,那时,一个消费者可能将会面对着挂着三四个不同商标的同一款设备来选择。无论消费者选择了谁,他们最后其实都选择了广达。
  
2.7英寸屏幕ORSiO智能新机N725评测

图为:ORSiO N725手机

  这就是当年HTC所采用的策略,当然,现在的市场环境与两年前已不相同。运营商品牌的数量增长和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惑几乎是以同样的比例在增长。于是HTC宏达采取了发布旗下新品牌,为部分中小运营商提供HTC自有品牌机型的方法来保持企业的新鲜活力。现在HTC宏达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了,而对广达公司来说,现在它才刚刚开始这场极富挑战性的工作。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
·性能介绍
·外观对比
·按键布局
·性能测试
·数据同步及总结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