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不过数月注册用户达300万!广告养活免费WA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56 天极yesky
kemy 

  “我们网站成立于WAP行业最艰难的时候,但是我们进入这个行业没有一丝的犹豫。”我族网CEO曹航说。

  2005年底,运营商加强了对此前一直疏于管理的免费WAP的控制,整个市场当时曾处于一片恐慌之中。不到半年时间,大批免费WAP网站已经无法支撑下去。

  有着多年互联网及无线互联网营运经验的曹航发现此时进入WAP行业是一个机会。“运营商的监管对于这个行业会是一件好事。免费WAP网站的经营理念和运营商的政策是不相违背的,我们的目的都是要为用户提供优质、具有真正价值的服务。我们的理念和运营商是一致的,都是用户至上,服务至上。目前运营商留给免费WAP的生存空间应该是足够大的。”

  Erik是“中国风险投资实验室”(China Venture Labs,简称CVL)的CEO ,在今年3月,他给我族网注入了第一笔资金。理由很简单,“在未来的3-5年时间中国的无线市场会越来越大,我们看好这个行业的未来机会,我们需要的是在这个行业做一个领先的品牌。”

  曹航希望把我族网打造成一个手机互联网互通的平台。包括位置交友、7*24小时的手机

视频聊天室、相册、论坛、手机网游、电子书城、搜索引擎等更加丰富深广的网络互动内容,简单的说就是一个个手机用户的圈子。

  “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是一个交友的圈子。与其他交友社区的最大区别在于我们是基于位置的交友。”曹航说。举个简单的例子,你正在北京机场等飞机,想和朋友打“

斗地主”消磨时间,人又不够。很简单,你只要把自己所处的位置,如“首都机场”发短信到106920052131,就可以知道在方圆2000米范围内有哪些我族网的族友在线,你就可以向他们发出邀请。

不过数月注册用户达300万!广告养活免费WAP

  “而在这样的圈子里面我们也很容易的发现了商业的机会。在你的周围有这么一大群潜在的用户,相信哪个商家都是不想错过的。”曹航说,“我们的想法就是帮助商家可以将自己的产品信息更精准地传递给目标客户。”

  此前,在互联网行业也曾经出现过不少打着圈子旗号的网站,不过这样的网站大多没有坚持下去。

  “手机圈子和互联网圈子的最大区别就是他不再是纯粹虚拟的。”曹航认为。圈子的概念在未来一定会成为主流,毕竟人是网络中的主体。能抓住这些真实的手机号背后的用户,盈利不是问题。

  “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于用户来说,我族网的服务都将是免费的。广告将成为我们主要的赢利模式。不过前提条件是我族网有稳定而有价值的人群。”曹航表示。虽然上线不过数月,目前我族网总注册用户已达300万。包括戴尔在内的多家大公司已经开始在我族网投放精准广告。

  有调查显示,2005年,中国的有效WAP用户(年内平均每月访问WAP站点三次以上)占到用户总量的32.6%,达2730万人。

  在曹航看来,庞大的人群转换成真金白银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现阶段曹航的主要工作还是放在凝聚住人气,以及增加用户对网站的黏合度上。

  下一步,我族网会推出手机游戏,时间大概会在明年2月份。据曹航透露,这将是一款只针对手机用户开发的游戏,而不会像很多手机游戏那样只是PC游戏的手机版本。

  “我们要用专业的人去打造一个个有特色的圈子,它们是从用户角度出发的,而不只是互联网的翻版。”曹航强调。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我族网 的全部文章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