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高通宣布推出全球首款802.11n草案2.0版芯片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7:5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来风

 

  圣迭戈,2006的12月3日――领先无线技术和数据解决方案的开发及创新厂商美国高通公司(Nasdaq: QCOM)今天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全面支持IEEE 802.11n标准草案2.0版的芯片组。AGN400™ 芯片组是Airgo Networks公司采用其True MIMO Gen-N技术、符合802.11n规范的第四代芯片组。高通公司对Airgo公司的收购也在今天宣布。True MIMO Gen-N利用Airgo公司多种天线技术的专利创新,将扩展消费类Wi-Fi和下一代无线数字家庭娱乐设备的有效传输距离,并增强其数据吞吐量。

  高通CDMA技术集团总裁桑杰•贾博士说:“Airgo公司为高通公司带来的包括AGN400在内的一系列技术将有助于我们继续推出支持广泛应用的多种类型的产品,从而实现高性能的无线宽带。我们期待着未来随时随地的连接性将推动产业多种创新,从而带来革新性的用户体验和全新类型的服务和设备。”

  Airgo Network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reg Raleigh表示:“AGN400不仅拥有业内领先的出色性能,还与Wi-Fi联盟使用的11n互操作性规范完全兼容,这将切实满足我们的客户需求。随着高通公司对Airgo公司的收购,

笔记本电脑客户使用单一无线芯片产品便可以实现多种连接功能,在有Wi-Fi网络的地方获得业内领先的Wi-Fi连接性,而在其它地方则采用3G CDMA蜂窝宽带接入技术实现无缝连接。”

  AGN400与IEEE 802.11n标准草案2.0版完全兼容,并与802.11 a/b/g和802.11n草案1.0版后向兼容,支持与任意802.11标准的设备能够连接的电脑OEM产品的开发。草案2.0版对早期的草案1.0版进行了改进,性能显著提升,并具有更丰富的功能,互操作性也有了增强。此外,AGN400芯片组能够支持零售、电脑OEM、企业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市场中OEM产品的各种接口总线。不仅如此,当AGN400传输40MHz模式802.11n流量,并且附近有激活的802.11a/b/g/n网络时,该芯片组还能够支持“邻区友好(neighbor friendly)”共存。

  目前,AGN400芯片组、参考设计及软件的样本已提供给潜在客户,并将于2007年1月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CES)上公开展示。使用True MIMO Gen-N技术的产品预计将于2007年第一季度商用供货。

  高通公司(www.qualcomm.com)以其CDMA及其它先进数字技术为基础,开发并提供全球领先的富于创意的数字无线通信产品和服务。高通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公司

股票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分股,是2006年财富杂志评选的“财富500强”(FORTUNE 500® )之一,在纳斯达克股票市场(Nasdaq Stock Market®)上以QCOM的股票代码进行交易。

  除了包含历史信息外,本新闻稿也包括前瞻性的叙述,这些叙述具有一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高通公司并购Airgo公司成功、适时的完成,高通公司与Airgo公司在适时及盈利的基础上成功地设计和大量生产CDMA组件的能力,CDMA以及802.11n标准部署的范围和速度,高通公司和Airgo公司参与的各个市场经济状况的变化,以及高通公司向美国

证券交易委员会定期提交的报告中详列的其它风险,包括10-K中截止到2006年9月25日的年度报告。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