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完美影像 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指南(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5:28 IT168.com

  运动物体的拍摄

  这个比较复杂,因为索尼爱立信K790等手机相机都存在拍摄——成像的延迟,所以需要自己在我的建议的基础上多加练习。

  1、采用预测的方法,在运动轨迹上实现准备好拍摄,并且保留一定的提前亮。比如一个人在行走,我们就需要将镜头对准行走的前方,大致计算好拍摄延迟的时间和他行进的速度,根据经验得到结果,进行拍摄。

  这里介绍大家一个运动拍摄普遍用到的方法,就是让运动物体和自己的角度成一条线,比如说运动员赛跑,如果他们朝自己跑过来,他们在我的镜头中的运动速度就比较慢。如果成垂直的角度,他们在镜头中的运动速度就非常快。

  知道了这个原理,我们只要事先找到了拍摄的位置,埋伏在这里,当我们要拍摄的时候能做的准备时间也就多了,拍摄成功的机会也就大了。

  2、用连拍,在 索尼爱立信K790的功能中,连拍就时best pic功能。相机模式下,显示器左下角的按钮按一下就能调节到连拍模式。在这个模式下,我们能在一瞬间拍摄到对象多达9张照片。由于拍摄涵盖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就能从中选择一张最满意的照片了。

  另外,为了每张照片都清晰可变,我们尽量找光线充足的地方拍摄,否则人物动作拖尾的现象就会比较严重(这也时我们拍照的一个基本原则之一)。
  
    运动物体样张欣赏

  以下为运动物体抓拍一张

完美影像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指南(4)

图为: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样张

完美影像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指南(4)

图为: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样张

完美影像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指南(4)

图为: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样张

完美影像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指南(4)

图为: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样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完美影像 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指南
·完美影像 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指南(2)
·完美影像 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指南(3)
·完美影像 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指南(4)
·完美影像 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指南(5)
·完美影像 索尼爱立信K790拍照指南(6)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