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完善构建模块!诺基亚加速企业移动下阶段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0:58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来风


诺基亚,推出完善构建模块!帮助企业将 Ad Hoc 移动性转变为真正的商业价值

  2006年11月29日,荷兰阿姆斯特丹——全球领先的移动通信公司诺基亚(NYSE: NOK)今天展示了公司为加快下一个企业移动性浪潮发展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在于阿姆斯特丹召开的公司年度投资者和客户大会上,诺基亚企业解决方案部门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玛丽·马克多维尔阐述了公司制定的战略计划,以帮助企业从带有投机性质的单点解决方案采购策略,转向更具战略意义的移动性部署策略。
 
  马克多维尔表示:“与其它 IT 元素不同,移动性适用于个人,并在最终用户需求的推动下发展成为企业的一项战略。但现在没有几家公司采取整体性方案来支持其移动员工和保护远程资产。诺基亚相信通过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我们将能够推动移动性的下一个发展浪潮达到其腾飞点,即公司开始将 Ad Hoc 移动性转变为真正的商业价值。”

  马克多维尔阐述了诺基亚为促进企业移动性下一阶段发展和企业移动解决方案走向成熟所建立的四大构建模块:

·多渠道分布生态系统――充分利用诺基亚无与伦比的业务规模,与最终用户和企业客户建立联系。
·开放且可扩展的 Mobileware――突显了诺基亚 Intellisync 平台的多设备支持能力,以及除手机电子邮件之外实现其它应用移动化的能力。
· 降低经济障碍――展示了部署诺基亚解决方案可为 IT 部门带来的成本节省
 ·强大终端――借助诺基亚 E 系列产品,在保持工作效率的同时获得时尚外观设计

  马克多维尔表示:“要进入下一阶段,诺基亚坚信其关键推动力不仅仅限于表面的用户体验,更要依赖于无论进行任何活动均可获得的无缝移动体验。”

  马克多维尔在演讲中强调了与四大构建模块相关的主要成就和诺基亚采取的措施,具体包括:

多渠道分布生态系统

  诺基亚建立了多渠道分布生态系统,可以通过运营商和 IT 渠道(企业首选和信任的渠道)与最终用户和企业客户建立联系。自从 10 月份以来,已有超过 370 家合作伙伴加入了诺基亚全新的商业渠道计划,使诺基亚能够获得全球 14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2 万多名外部销售人员的支持。这一全球渠道合作伙伴网络涵盖了商业语音、移动和安全领域的各个方面,其中 50% 同时还是思科、

阿尔卡特或 Avaya 的合作伙伴,30% 是微软的合作伙伴。

诺基亚 Intellisync 移动套件

  诺基亚 Intellisync 移动套件是排名第一的“白色标签(White Label)”电子邮件解决方案,具备无与伦比的多设备支持能力。同时自诺基亚于 2 月份收购 Intellisync 以来,已经赢得了 21 家新的运营商客户。到目前为止诺基亚共销售了 120 万份用户许可证。同时有 2,500 家企业客户安装了超过 4,000 台Intellisync服务器,他们均对该产品的移动能力非常感兴趣,而不仅仅是电子邮件服务。

  作为对多设备支持承诺的一个实例,诺基亚最近宣布扩展对 Intellisync 设备管理解决方案的支持,将支持范围从之前仅能管理诺基亚 E 系列商业终端和 Windows Mobile 5.0 终端(如Palm Treo和Motorola Q.)上的 Microsoft Exchange ActiveSync 设置,扩展到可支持所有诺基亚 E 系列终端和 100 多种竞争产品。

  公司最近赢得的无线电子邮件客户包括 TietoEnator、Orange Business Services、ACG 和 EPUSH。其中TietoEnator 是一家大型 IT 服务提供商,在27 个欧洲、中东和非洲国家和地区开展运营;Orange Business Services 是法国电信集团的商业通信分公司;ACG 是一家北美运营商;EPUSH 是一家独立的国际增值移动服务提供商。

诺基亚 E 系列商用终端

  在全世界 160 多家运营商进行的排名中,诺基亚 E 系列商用终端在销售和普及率方面的排名继续上升。第二和第三季度,诺基亚 E 系列“Qwerty”键盘终端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量超过了两款最接近的竞争产品的总和。从全球来看,目前为止诺基亚 E 系列商用终端的销量已经超过了 160 万台。作为诺基亚 E 系列商用终端在美国推出的第一款产品,诺基亚 E62 自从9月份上市以来,已经被 500 多家北美客户选择使用。诺基亚 E 系列商用终端凭借其易用性、创新的设计、出色音质、安全性和可管理性、持久电池寿命、清晰的屏幕及支持大多数常用电子邮件程序的能力,而持续受到行业的青睐。

  Brinkmann and Partners 公司的 Christian Krause 表示:“诺基亚 E61 是我们在外出时保持商务联系的最佳选择。作为一家专攻破产的法律公司,我们经常需要与客户保持联系,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不断更新信息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已经采用了 BlackBerry Connect 技术,但我们还希望获得一款外形时尚专业、同时能够灵活支持未来电子邮件解决方案的终端。诺基亚 E61 满足了我们的这种需求。”

安全性

  诺基亚在其安全业务领域继续呈现出强劲稳定的发展势头。通过与长期合作伙伴 Check Point 的共同努力,诺基亚已经成为行业内在大中型企业市场上排名第一的防火墙/VPN 提供商,目前诺基亚安全解决方案已经拥有超过 22,000 名客户,在超过 25万台设备上得到了部署,并在全球《财富》100强中排名第 92 位。诺基亚 IP Security 组合的最新成员诺基亚 IP560 和诺基亚 IP390 提供了比竞争产品更加出色的性价比优势。例如,诺基亚 IP560 的性能是竞争产品的 2-3 倍,而机架空间只有其一半,且成本更低。此外,诺基亚 IP390 凭借其领先的性价比和交钥匙型可管理性,正快速成为诺基亚全球渠道中安全管理服务的旗舰平台。

  在其成功的安全产品市场基础上,诺基亚开始提供来自 Sourcefire 的业内领先的防入侵解决方案(Intrusion Prevention)。随着公司越来越多地采用无线技术,诺基亚防入侵解决方案集成了威胁、端点和网络智能特性,以应对随着网络边界消除而相应产生的安全威胁。同时,诺基亚还为这款创新的产品线提供了其全球支持和覆盖能力。

  此外,诺基亚还推出了首款无线安全产品诺基亚 IP60,将是远程办公室和分支机构的一个经济高效的选择。IT可以选择实施在中央安全管理工具中所集成的防火墙、VPN、防

病毒软件、Web 安全、和入侵检测能力。最终,通过实施此类能力,企业将可以轻松快捷地获得企业级安全性,同时降低建立人员数量有限的机构的成本和复杂性。 

如欲了解有关诺基亚商业移动性解决方案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nokia.com/business。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