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ZOL香港行第一日:起个大早 赶个晚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9:12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丛森

2006年12月03日 下午15点12分 香港机场

    我是个没有写日记习惯的人,当然也包括现在非常流行的BLOG,因为我每天的工作就是要不断地与文字打交道,所以要我下班后再为自己写点什么东西,基本上很难了。上一次写日记应该要追溯到上世纪,那个时候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名字也不叫日记,而是周记。不管名称如何吧,反正就是那个意思了。

    不过现在手头充裕的等候时间和此前历经的不顺遭遇,让我有了写点什么的冲动……

    早上醒来的时候很兴奋,不是因为比平时多睡了一个小时,也不是因为能平生第一次踏上祖国香港的土地,最主要的原因在于通讯展又来了。这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挑战。对我们中关村在线手机频道来说,提升自己影响力和访问量的机会又来了,而对于我个人来说,要比去年的报道更出色是给自己的目标。


ZOL香港行第一日:起个大早赶个晚急
图为香港机场

    本次香港之行从不顺开始。虽说我家距离北京机场的确是近了些(亮马桥),但这还是我第一次被出租车拒载。在寒冷的天气中把已经放好的行李从车里搬出来,继续等待,这种滋味真的有点不好受。不过等待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同样是来自“渔阳”公司的“依兰特”“收留”了我。好心的司机在听说了我的遭遇之后表示:“我这人什么活都拉,怎么能指望全都是大活呢!”是啊,我们做人、做事又何尝不是呢?哪里有那么多选择的余地……

    虽然说香港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特别行政区,但去那里还是要算做是“国际航班”。我非常荣幸地沾了这个光——平生第一次出国。国际航班出票之前有一个特殊的步骤,那就是“申报”行李。我很认真地完成了那份表格之后才发现,它的作用微乎其微。通过第一道关卡时工作人员根本就不会认真核对,收到手里看都不看,又是一个走形式的过程,那还何必浪费时间呢?哎……

    进入出票的步骤,我很礼貌地让一起的朋友先行。看着两旁长长的香港旅游团队,潜意识中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到我这里的时候没票了。都知道大陆的航空公司比较喜欢多售票,但没有想到香港的也是。另外一队的四个人非常愤怒地和工作人员“理论”着,虽然我也很着急,也有点生气,但这又能赖谁呢?的确有一部分国人是那种不守时,遇有突发情况不会按规矩提前取消机票的人,航空公司这样做无非是为了保证自己的承载率,当然也就是经济利益了。虽然我不是那种素质很高的人,但我现在是个受害者。

ZOL香港行第一日:起个大早赶个晚急
图为香港机场

    工作人员一直在安抚着我,还有另外两位后来的香港友人,一男一女,并竭尽全力地回答我们各种各样的问题。可以感觉得到,大家都很着急,也没有人不生气。今天的我表现得出奇的冷静,事后想想都感觉有点意外。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有两种可能:1、等到规定的时间,将网上订票却没有来的人的位置给我们;2、等候乘坐下一班。谁让这飞机小呢,连免费升舱的机会都没有了……

    工夫不负有心人,总算在09点40分的时候拿到了登机牌。不过那位来自香港的女士则没有那么幸运,只能等到12点那一班。其实当时我有过将机会让给他的想法,但前面已经说过了,我不是圣人,我也想早点去香港,所以吧……

    飞机是10点05分起飞,所以我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等待和思考什么,火速赶往“安检口”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不过乘坐国际航班的人要远远比国内飞的人多很多,而“安检”的入口又相对比较少,因此我又被耽误了很长的时间。当我火速赶到登机口的时候,已经是10点04分。工作人员的眼神当时看起来非常诧异,原因是以为我已经选择了下一航班。因此我也被告知,我的行李已经被从飞机上拿了下来,不过会通过下一班飞机托运过来。

ZOL香港行第一日:起个大早赶个晚急
图为香港机场

    所以我现在一个人坐在香港机场的麦当劳里,等待着行李的到来。刚刚用100元人民币买了杯咖啡,找回来的94块钱让我平生第一次见到了港币的样子。很遗憾我的单反数码相机尼康D80在托运的行李中,所以我只能用手中的索爱K750拍了些照片。不过明天的报道我们一定会有更精致的图片呈现的。

    如果一切顺利,一会想去旺角先达通讯广场看看,据说那里是香港最大的水货手机市场。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