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S60智能手机 诺基亚系统文件解析和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4:28 天极yesky
文/Demi

  安装手机的文件管理软件SeleQ或Efileman,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手机的文件系统和资源。

  下面我们以Series 60典型机种Nokia N-Gage和6600为例讲解,希望能对你有帮助。

  一、C盘

  手机的C盘如同Windows的C盘,是用来放置Symbian OS的地方,所以我们需要给操作系统预留足够的空间(比如用来存放软件运行时生成的临时文件)。对于已扩充了MMC卡的机器,建议把应用软件和游戏都尽量安装到MMC卡上。

  注意:C盘剩余空间的多少和手机内存没有直接关系,极端的例子就是在C盘装满的情况下手机照样能运行。手机内存和常驻内存的软件有关,如

输入法、主题背景开机后就会常驻内存,正在运行的软件和游戏也会占用内存,增加动态内存的办法就是减少常驻内存的程序,用任务管理软件AppMan可以方便的察看内存状况和关闭进程释放内存。

  C盘根目录下有Nokia和system两个文件夹。

  C:\Nokia文件夹用来存放图片、定制铃声、安装文件副本,这个目录可以完全删除对系统没有影响。但这个目录会自动生成,当SIS安装文件传入手机存储器进行安装时,为防止意外错误系统会在C:\Nokia\Install里保存它的安装副本(安装成功则自动删除),所以尽量把C盘留空无疑是个好习惯,否则你会碰到无法安装大型软件的烦恼。

  C:\system文件夹是重要且危险的,它是手机的系统目录,下面我们来一步步解析其中重要的目录和文件。

  (1) C:\system\Apps\:安装在手机中各种软件和游戏的目录,如果你安装时选择了MMC卡,这里同样会出现同名文件夹,因为软件或游戏的配置文件、存档文件都存储在该目录里。APPS里还有几个特殊的目录需要说明:

  Apps\appinst:appinst.ini文件记录了安装软件的信息,不能删除。

  Apps\Phone:设置OperaLogo后会生成oplogo子目录,里面是bmp文件,不需要logo时删除它即可。

  Apps\photoalbum:图片浏览器的索引配置信息。

  Apps\profileapp:dbprofile.db是当前全部情景模式信息的记录文件。

  对NGage来说,著名的Q9在Apps\Q9FEPLoader和Apps\Q9Trad两个目录中,Apps\NgageXX.tmp则是个临时文件。

  对6600来说,Apps\camcorder目录里的camcorder.ini文件记录着和摄像有关的配置信息。

  注意:卸载MMC卡上游戏的时候,应手工把C:\system\Apps里的残余文件一并清除。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S60智能手机 诺基亚系统文件解析和优化
·S60智能手机 诺基亚系统文件解析和优化(2)
·S60智能手机 诺基亚系统文件解析和优化(3)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