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近九成员工拒签协议 飞利浦手机转让或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14:14 天极yesky
林丰蕾 

  截至目前为止,手机业务部正式员工95人中,只有13人签署了员工转移协议,余下的82人则拒绝在协议上签字。而同意转移到CEC公司的这些员工的职位都并非很重要。这也预示着,飞利浦一并转让GSM员工的计划落空。

  天极网就此问题日前联系了飞利浦公司,飞利浦方面并没有否认大多数员工拒签的这一说法,表示:“到现在为止,有10名以上的员工在转移offer上签了字”,但并没有确认拒签员工的具体人数。

  飞利浦将解雇拒签员工

  同时,据可靠消息称,飞利浦公司显然对这一结果始料未及,他们并没有拿出可行的解决方案。

  天极ChinaByte今天在采访飞利浦公司时,也被告知,飞利浦方面相关人士正在紧急开会商讨如何解决现在的问题。

  那么,对于大部分拒签的员工,飞利浦方面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呢?

  虽然,种种迹象表明,飞利浦现在还没有做出相关切实的决定,但还是给了天极ChinaByte答复。飞利浦方面称,他们会尊重员工的选择,同员工进行协商。如果员工还是不同意转移,公司将按照法律解除

劳动合同

  转让计划或难产

  据业内资深人士估计,大多数员工拒绝在协议上签字,飞利浦将陷入尴尬的局面。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与CEC的转让计划可能会延迟甚至难产。因为,如果大部分员工没有转到CEC,CEC就可能花了大价钱买了一个空壳子,CEC方面可能不会同意。同时,与这部分员工协商会涉及到复杂的法律问题,这也会使转让计划一拖再拖

  但是针对这一说法,飞利浦方面还是坚称不会影响手机业务出售计划。飞利浦方面称,他们还是相信这一转让计划会顺利进行,并相信CEC会有利于手机业务的长远发展和员工的发展。

  阅读关于 手机 手机新闻 飞利浦 的全部文章

  飞利浦 PHILIPS 近九成员工拒签协议飞利浦手机转让或难产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