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为MOTO ROKR E2量身定做媒体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4:21 IT168.com

  【IT168 技巧】Moto E2是专为影音而打造的,其CPU为Intel Xscale 208MHZ,具有相当强的多媒体处理能力。

为MOTOROKRE2量身定做媒体文件

 
  下面就讨论一下MOTO E2支持的多媒体文件编码参数:

  Moto E2支持的媒体文件格式为:RM、RMVB、3GP、MP4、MP3、AAC、WMA、WAV、ARM、MIDI。

  音频:

  1、MP3:
  支持的编码器:MP3、MP3 Pro
  支持的编码率:支持最大320KBPS的比特率(包括VBR MAX)
  支持MP3 Pro(对于MP3Pro只是兼容,并不能完全还原音质),而且支持可变比特率的MP3(VBR)

  2、AAC:
  8KHZ—48KHZ采样率
  支持可变比特率编码(VBR)
  支持最大320KBPS的比特率(包括VBR MAX)
  注意:编码复杂程度要选择Low complex(低复杂度,不然声音断续,手机CPU能力不足)

  3、WMA:
  支持所有版本的Windows Media 编码器WMA9.1是首选(但是WMA9的Professional多声道和Lossless音频无损编码器除外)
  支持8KHZ~48KHZ的采样率
  支持可变比特率编码(VBR)
  支持最大320KBPS的比特率(包括VBR MAX)

  4、WAV:
  支持16Bit位深、8KHZ~48KHZ的Windows PCM WAV

  视频:

  1、RM和RMVB:
  分辨率最大320X240,最大帧率:15FPS)
  支持所有版本的Real编码器(包括最新的Real Video 10和Real Audio 10)
  比特率最大支持400KBPS(这与E680系列相同)并支持可变比特率的RMVB
  
  2、MP4和3GP:
  最大比特率:384KBPS
  最大分辨率320X240,25FPS(但是25FPS有些“卡”)
  支持H.263和MPEG4-SP编码器
  支持AAC、AMR-NB、AMR-WB音频编码器

  介绍完媒体格式下面推荐一下媒体文件的制作方法:

  对于视频,由于moto E2完全支持Real的全部解码器,所以完全可以忽略MP4、3GP等格式,最新的Real 10编码器在相同的比特率下会得到更好的视频体验,所以扔掉你的Real 8、9编码器吧,Real 10的时代来临了。

  推荐编码方式:

  分辨率:320X240
  帧率:15.00FPS
  总比特率:350KBPS(VBR 平均:265 VBR MAX:350)
  音频编码器:64KBPS Stereo Music Real audio 10
  视频编码器:Real Video 10(启用RMVB)(使用二次编码2-pass会显著提升视频质量)
  视频模式:最尖锐

为MOTOROKRE2量身定做媒体文件

  对于音频,推荐使用WMA格式和AAC格式,这两种文件格式体积小,音质高。由于MP3 Pro编码不能被正确解码,所以不推荐。至于MP3,我们可以忘记这个名字了。

  推荐编码方式:

  WMA:96-128KBPS 48KHZ采样率[WMA9.1](你完全可以选用更高的编码速率,不过这样就已经非常不错了,不同于MP3)

为MOTOROKRE2量身定做媒体文件

  AAC:96-192KBPS 48KHZ采样率(你完全可以选用更高的编码速率,不过这样就已经非常不错了,不同于MP3)
 
  对于上面所有格式,极力推荐使用VBR 2-pass 编码,这样会在不增加比特率的前提下增进音质。
以上编码参数全部实机测试,对于视频严重推荐Real 10编码。

  注意:如果你经常与他人的手机交换音乐文件,出于兼容性考虑,建议使用44.1Khz的采样率,否则发送给他人的音乐对方可能无法播放。

  好了,还等什么?现在就开始E2的摇滚生涯吧。

  附上E2用的RM视频转换工具:点击进入

  更多精彩技巧文章请进入专业的IT168摩托罗拉手机论坛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