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明基继续削减移动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6:45 驱动之家
作者:木艺儿

  为了生存,明基准备继续对手机业务进行削减裁员,目前明基已经决定将关闭其在海外的大部分工厂,并结束其在苏州的手机生产基地。

  虽然在采取种种措施之后,上海成为明基除德国之外的最大手机生产基地,但它也逃不掉明基不景气的影响,上海的手机生产基地会裁掉300人以上,裁员率达40-50%。目前明基在全球共拥有包括台湾、苏州、上海、德国、巴西、墨西哥的6个工厂,除开上海工厂外其余工厂将陆续减产或者关闭。

  上个月,为明基Mobile办理破产手续的人表示希望明基能争取到新的资金来源,继续维持自己作为手机设计制造公司的业务。当西门子还属于明基的时候,计算起来每天要损失150万美元,最高的时候可达3百万美元。

  西门子曾经在手机业务上有过很大的辉煌,与明基的结合却让双方都受到了不小的损失,所以强强联合不一定会变得更强,真正的市场还要靠双方的协作与磨合来争取。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