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02:3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手机工作室 我为机狂
  今年的冬日似乎来得特别迟,往年寒风呼啸的季节今年却是暖阳高照,在经历了一个繁忙的星期后,又可以有两天休息了,而我们的手机市场在经过一段冷淡之后,本周索爱和诺基亚又有几款新机上市,为这个温暖动冬日增添了几分热力。

  索爱W958(W950)
  上市参考价格:(行货)7000元 (水货)4200元

  在继水货版的W950上市之后,国内型号W958也报出了上市价格,这标志着这款代表索爱WALKMAN系列最高水准的音乐产品也即将面世,不过相对于水货价格4K出头的价格,行货上市价据称高达7K,实在有些让人无法承受,毕竟W958与另一款UIQ平台智能机M600同出一家,而M600价格也仅仅在3K左右,水货更是报到了2.5K左右,为什么两者相差如此巨大呢。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图为:索爱W958c手机


  同M600相同,W958拥有106×54×15mm的三维和115G的体重,方正的机身非常简约,而且W958取消了普通键盘,而是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触控感应键,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W958的触控键虽然视觉效果一流,实际手感表现却有些差强人意。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图为:索爱W958c手机


  当然,W950最引人注目的卖点之一在于采用了4GB的海量闪存,闪存介质W950在抗震和传输性能方便比采用微硬盘的产品要出色不少,其二是W950没有配置摄像头,对于现在来说这可是一个最受争议的特点;其三是W950采用了Symbian 9.1 UIQ 3.0智能系统,无论是娱乐功能还是商务功能方面都有非常出色表现。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图为:索爱W958c手机


  W950采用了2.6英寸的26万色QVGA分辨率的TFT手写触摸屏幕,40和弦铃声系统,因为是WALKMAN音乐手机,而且W950还加入了对飞行模式以及对立体声蓝牙播放的支持,在音乐娱乐方面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

  扩展上,W950因为内置了4GB海量内存,支持蓝牙、红外无线传输和USB2.0数据线数据连接以及移动存贮功能,支持JAVA程序扩展。
  诺基亚7373
  参考价格:(行货)2600元

  诺基亚在2004年推出的绝色倾城系列,让我们感受到了诺基亚除了深厚的技术实力外,在设计方面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但绝色倾城系列过于平庸的性能设置却使其被冠以花瓶机的称号,到了2005年,后续系列绝色倾慕也同样没有改变这一特点,而其中采用旋屏设计的7370由于个性的外观和古典气质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不过诺基亚却为这样一款娱乐产品仅提供了10MB的动态内存,也成了限制其发展的致命缺点,为此,诺基亚又推出了两款绝色倾慕的升级产品,其中7370的升级版本7373已经上市,而且价格相对合理。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图为:诺基亚7373手机


  在外观上诺基亚7373和7370并无而致,上方下圆的旋屏机身拥有88×43×23mm  的三维和104 g的体重,同时7373也继承了倾慕系列的古典元素,金属、塑料、皮革等材质的运用以及迷醉线条的加入为其增加了几分韵味。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图为:诺基亚7373手机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图为:诺基亚7373手机


  7373与7370相比,把摄像头提高到了主流的200万像素CMOS材质,最大支持1600×1200分辨率的照片拍摄以及动态视频录制,并加入了T-Flash存贮卡内存扩容的支持,大大提升了其娱乐表现力。而2.0英寸26万QVGA分辨率TFT屏幕,,64和弦铃声系统,JAVA2.0程序扩展、红外和蓝牙数据无线传输也是一应俱全,表现相当全面。
  诺基亚7390
  参考价格:(水货)3700元

  在继7373之后,另一款倾慕系列的最新产品7390也在本周登陆水货市场,相比以往的倾慕系列产品,外观设计上7390是比较平淡的,方正的折叠机身除了代表倾慕系列的时装元素与迷醉线条外,90×47×19mm的三维和115g的体重与普通折叠机并无而致。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图为:诺基亚7390手机


  但7390水货的上市价格报到了4K左右,之所以如此高价,是因为7390的内功深厚,在相对古朴的机身下,7390蕴藏了非常强悍的硬件配置。采用双屏设计的7390采用了1600万色128×160像素的TFT外屏和QVGA像素的TFT内屏,配置奢华,显示效果非常出众,而且基于3G网络的7390除了前置的30万像素视频对话摄像头外,还采用了一枚300万像素自动对焦主摄像头,成了除N73、N93之后诺基亚又一款300万像素级别的影像手机,最大可拍摄2048×1536分辨率的图片拍摄以及高达640×480像素VGA级别的视频录制能力,表现强悍。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图为:诺基亚7390手机


  当然,基于S40平台的7390在娱乐方面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64和弦铃声系统支持MP3、AAC格式的音乐播放,内置FM收音功能,内置20MB动态内存,支持micro SD(T-Flash)卡内存扩容,支持蓝牙2.0、红外、USB数据线数据传输,堪称S40系统的折叠之王。
  索尼爱立信P990

  索尼爱立信今年推出的智能旗舰机型P990在外观上继承了P系列的传统,114×57×25 mm的体型以及155克的体重霸气十足,P990与P910等老机型最大的不同在于将QWERTY标准键盘固化到了手机屏幕下方,无论是在使用寿命和操作便捷性上有了长足进步,不过按键的面积还是略显偏小,手大的用户操作时可要经历一番磨难。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硬件配置方面,P990延续了P系列的强悍功能,加入了对UMTS 3G网络的支持和Wlan技术,并采用最新的symbian9.1操作系统及UIQ3 .0界面,2.8英寸26万色320×240像素TFT手写触摸屏幕,内置商务软件,支持浏览Excel, Word, PowerPoint 及 PDF 文件,并能在手机上编辑 Excel a Word文件。不仅如此,该机还搭载Opera 8 浏览器并终于支持frames和Java script,能够轻松浏览HTML页面。另外P990采用了一枚200万摄像头自动对焦摄像头,隐藏在双面设计背面的镜头延续了K750影像专家的强悍功能,同时P990在机身正面配备了一个30万像素的VGA镜头,以供用户在视频通话和自拍时使用。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扩展方面,P990内置了80MB的机身内存,最大支持4GB记忆棒PRO Duo记忆棒内存扩容,Fast-Port接口支持USB2.0及移动硬盘功能,另外蓝牙、红外、无线数据传输方式也是一应俱全,表现极为全面。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优点 UIQ 3.0智能新机王 功能强大

  缺点 价格昂贵

  编辑点评 作为UIQ3.0平台的新机王,P990除了延续P系列强悍的性能在外,也继承了P系列的高贵身价,如今水货市场上4K的价格可值得购买。
  
  诺基亚N93

  作为今年智能拍照手机市场上的力作,诺基亚N93将手机拍摄功能推向了更高的境界,它采用了流行的璇影设计,118.2×55.5×28.2mm的机身尺寸和180克的重量主要是因为机身内部构造的需求造成的,但这也更加明确了这款手机主要针对的是男性用户。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位于机身上方的拍摄组件设计得十分突出,类DV的拍摄方式也更显专业,机身内置了320万像素专业卡尔蔡思Vario Tessar光学镜头,并提供了突破性的3倍光学变焦。可以拍摄最大分辨率为2048×1536像素的图片和640x480像素的有声视频。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机身内嵌了一块2.4英寸的26万色屏幕作为取景和主屏使用,分辨率达到了320×240像素。为方便日常使用,N93还拥有一块128×36像素的外屏,用来显示简单的待机信息。N93还内置了蓝牙V2.0和USB数据线。值得一提的事,N93还支持TV-OUT功能,用户可以通过电视等大屏幕显示器观看拍摄的图片,视频。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优点 320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 支持3倍光学变焦

  缺点 体积庞大 电池续航能力有待提高

  编辑点评 N93是诺基亚旗下拍照功能近似专业相机的手机,虽然体型稍嫌宠大不太适合小巧女生使用,但是面对如此个性的手机,男士们应该心动了吧。  

  诺基亚5300

  诺基亚5300延续了前辈6270的滑盖造型,92.4×48.2×20.7mm的机身尺寸和106克的重量更显轻巧,2英寸的26万色TFT屏幕分辨率达到了主流的320×240像素,清晰的屏幕显示效果令人惊叹不已,屏幕两侧的音乐快捷播放键说明了该机的音乐特色,机身背后的130万像素CMOS镜头支持最大1280×960像素照片的拍摄,并可拍摄3GP格式的有声视频。铃声方面,5300提供了对MP3,AAC,AAC+,WMA等格式音乐铃声的支持。

冬日暖阳——近期上市新机一周巡礼


  优点 运动风格机身、音乐表现不错

  缺点 摄像头表现一般

  编辑点评 作为诺基亚首款以音乐和运动为卖点的滑盖手机,5300在外观的设计上还是相当具有诱惑力的,加上不错的音乐表现,应该能博得不少时尚年轻人的喜爱。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