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1:39 IT168.com

前  言

  【IT168 导购】快到年底了,各大厂商也纷纷发起了自己2006年最后的一波“攻击”,推出了自己全新的产品。像N93这样造型时尚、功能强大的旗舰机型毕竟只有少数人群能拥有,更多的消费者关注的是价格实惠的中低端手机。

  其中价格在千元左右的产品往往会排在手机卖场销售排行榜的前几位,下面我们将会推荐给大家四款千元左右手机产品中的精品力作,希望能对大家的购买提供帮助。

核心提示:

  说到千元左右的产品,大家更多的联想到低端、实用、平庸等词语,不过我们要提醒大家的是,现在随着手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手机制造成本已经比较低了。所以一些千元左右的机型也可以具有目前市场上一项或几项时尚流行功能,而不是仅仅提供一些简单的通信功能,在下面推荐的四款机型当中大家就可以明显感觉得到。

诺基亚6070  参考价格:1050元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主要卖点:MP3铃声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推荐理由:

  说到诺基亚的低端产品,可能很多人都可以列出一大堆来,比如3系列、6系列中也有很多曾经热卖过的低端直板机型。近日上市的这款6070,在一如既往的保证了高品质之外,还在造型上很好地将时尚和商务结合在一起,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从外观上看,不难发现6070是作为6030的“升级版”而推出的,其外形设计上秉承太多6030的概念。金属质感的外衣颇具有时尚的气息,简约而又大方得体。虽说是低端机型,但整体感觉沉稳成熟,不失大家风范。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作为一款低端产品,该机65536色的CSTN屏、24和弦的铃音系统、3MB的内存空间以及3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当今都难以称得上是主流,不过FM调频立体声收音机功能的加入毫无疑问可以提升诺基亚6070的性价比。

不足之处:

  键盘按键设计虽然很大,但力度偏软,长时间操作会感到疲劳。铃声音量调到较大时会出现明显的破音现象,很明显扬声器品质有待提高。作为低端机型,6070的内存偏小,这也让该机MP3铃声功能实用价值大打折扣。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

编辑点评:

  6070 是诺基亚专门继承6030等低端机型所推出的商务手机,在很好地保留了6030备受好评的时尚、美感的金属机身外,加上S40一向优异的简单易用操作界面,并对FM收音的支持,6070确实还能够吸引许多实用派的用户。由于6070的消费者定位的原因,所以在功能上的配备自然比不上目前一些时尚手机,不过低廉的价格和实用的功能却激发了手机性价比的提升,同时,诺基亚的品牌,和诺基亚的质量信誉会为其销售提供一定保证。

  推荐指数:★★★★★

摩托罗拉L6g  参考价格:1100元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主要卖点:网游功能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推荐理由:

  作为摩托罗拉超薄系列中面向低端市场的一颗重要棋子,L6以其高质量的金属质感,加上时尚的设计以及丰富的功能引起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而L6g在前作的基础上还加入了更加诱人的网游功能,相信对于广大前卫消费者而言该机更具竞争力。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就外观而言,L6g与L6最大的差异只是在于机身颜色的搭配上。L6g的机身采用了较为深沉的银灰色,导向键则是采用了鲜艳的红色,虽然只是小小的改动,但却令L6g拥有了与L6截然不同的独特风格。

  在功能应用上,L6g除了与L6同样支持MP3铃声、短片摄录以及蓝牙功能外,还增加了对手机对讲、在线升级、在线游戏功能的支持,同时还将内存容量提升到了10MB。游戏功能作为L6g的最大卖点,L6g除支持一般的JAVA游戏外,其还增加了对盛大当红网络游戏的支持,游戏中的经验值与道具还可与PC互动,让广大玩家可随时享受网络游戏所带来的乐趣。

不足之处: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作为一款以游戏功能为主要卖点的产品,笔者认为L6g应该在屏幕性能上加强一些,而不是维持原来水平。另外,该机依然不支持内存扩展,仅仅10MB的存储空间大家使用起来多少有些捉襟见肘。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

编辑点评:

  摩托罗拉L6g的硬件配置略显寒酸,功能也相对来说并不能算是丰富,但考虑到该机目前仅仅1100元的售价,而且又是出自国际一线品牌之手,因此这样的“遗憾”还是多少可以令人接受。如果说之前率先上市的Linux智能手机E680g兼顾的是主流的中端市场,那么SLVR L6g毫无疑问要捍卫摩托罗拉在低端市场中的荣誉,毕竟它在一个价格相对比较平易近人的平台上,为手机用户提供了另外一种全新的移动游戏体验。

  推荐指数:★★★★★

三星SGH-C408  参考价格:1150元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主要卖点:简约造型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推荐理由:

  随着人们消费的日趋理性化,三星这一向来高调的手机品牌也不得不低下了自己高昂的头,推出了一系列面向低端市场的产品,而C408也时三星旗下第一款C系列的折叠机型。虽然定位低端,但该机在造型上依然可以展现出三星设计师不凡的功力,无论是设计还是做工都足以和任何一款中高端产品媲美。

  C408在整体的风格上面很好地继承和发扬了X208的特点。优雅简洁的机身设计,小巧的机身休积,纤薄质感的外观,相对于三星以前翻盖系列手机的“蛋”型设计,和现在风头正盛的“华铂”系列手机的造型设计,C408算是较为另类!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C408配备了1.8寸6.5万色TFT屏幕,分辨率为128×160像素,维持了一定的彩色显示力,摄像头为30万像素,铃声仅有16和弦水准,没有流行的音乐播放器或影音编辑功能,十足的入门作风。以外型和通话机能取胜的C408内置1000组名片式电话簿,能轻松管理大量联系人,另外,该机支持GPRS与Java,可上网下载各种铃声、游戏与待机桌面。

不足之处:

  这款折叠机型不具备外屏,大家查看时间时会麻烦一些,同时没有外屏也让该机自拍成为了泡影,因为它连自拍境也没有配备,显得人性化不足。另外,仅仅1.8MB的内存显得过于寒酸,没有太大的实际意义。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

编辑点评: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不能否认,三星C408确实拥有非常秀丽的面容以及傲人的身材,而更让我们感到欣喜的是,在其简洁外观的前提下,加入了已经加入大众生活的拍照功能。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中,适当地娱乐一下自己。相信三星对C408如此明确的市场定位,可以为其更深入的市场推广做更好的准备,让C408更早地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

  推荐指数:★★★★☆

索尼爱立信K510c 参考价格:1280元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主要卖点:百万像素摄像头

推荐理由:

  索爱可以说是目前市场上人气指数最高的品牌之一,其中K系列则是在经典T系列之后推出来的中低端主力机型。K510c作为前一段时间上市的机型,价格定位合理,而且功能上也秉承了K5系列以娱乐为主的理念。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K510c以个性的直板造型搭配近乎全面的娱乐项目让众多消费者垂涎欲滴。之前的大多数中端作品,索尼爱立信都只是采用65536色的屏幕,而K510c却采用了26万TFT彩屏,虽然分辨率依然维持在128×160像素的水平,但总算在发色数方面走在了前列。

  屏幕画面尚算细腻,良好的色彩层次感是优势所在,颜色十分鲜艳。另外,K510c作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产品,该机还支持Style-Up彩壳随意换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更换更炫丽的外壳,可以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当然,索爱全面的多媒体能力也在K510c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1000元能买啥?“实”尚手机任你挑

不足之处:

  作为一款拥有MP3/MP4多媒体播放功能的产品,K510c最大的缺陷便是内存较小,而且不支持存储卡扩展能力,这样使得上面所说的一些功能在实用性上大打折扣,另外这款机型在按键手感上也有待提高。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

编辑点评:

  K510c的定位是年轻、时尚人群,而且讲求性价比,因此其硬件配置参数是十分突出的,修长简约的外形、26万色屏幕、红外蓝牙齐备、出色的音乐功能等都是K510c最出色的地方。更重要的是目前该机的价格已经从上市之初的1700元左右跌倒了1400元级别,性价比提升了很多,它也成为了1300元以内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号称“口袋影像”的索爱K510c,对于多媒体功能有一定要求的年轻朋友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推荐指数:★★★★★

IT168导购综述

 

诺基亚6070

摩托罗拉L6g

三星C408

索爱K510c

屏幕材质

65536色CSTN彩屏

65536色TFT彩屏

65536色TFT彩屏

26万色TFT彩屏

分辨率

128×160像素

128×160像素

128×160像素

128×160像素
内存

16MB

10MB

1.8MB

20MB

造型特色

MP3铃声

网游功能

简约设计

百万像素摄像头

推荐评级

★★★★★

★★★★★

★★★★☆

★★★★★

通话时间(分钟)

180

350

200

420

待机时间(小时)

300

345

200

360

当前参考价格

1050元

1100元

1150元

1280元

  诺基亚、摩托罗拉、三星、索爱,算得上目前手机市场的四大品牌,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也拥有很好的口碑。其中诺基亚6070也算老牌低端系列产品中的最新款机型,实用性很强,而L6g提供了更多的游戏功能娱乐型值得称赞,三星C408则多以外观取胜,推荐给广大MM使用。最后,索爱K510c虽然价格相对偏高,但综合性能却是上面四款产品中最强的,性价比也很高。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