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锐智风潮 4种风格超薄智能手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01:2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eNet手机工作室 我为机狂
  随着人们对手机功能要求的提高,拥有无限拓展功能的智能手机愈来愈受到大家的青睐,可惜功能功能强大的智能机往往都拥有古板的造型和硕大的体积,到了2006年,面对人们越来越高的审美要求和超薄流行风的盛行,智能机也渐渐开始向轻薄化发展,较早的有多普达的710,而国产新贵夏新推出的E70更是机中的超薄先锋,仅仅12mm的厚度让人感慨科技的发展速度,今天我们选出市场上四款超薄智能机,一起看看他们的摄人魅力。

  索爱W950

  凭借着索尼在音乐、影像和设计方面的高潮造诣,加上爱立信的技术实力,新贵索爱在影像和音乐方面一直居于手机市场的前沿,2005年K750和W800的出现,让索爱一下子成为了市场上最热门的明星人物,而到了2006年,Cyber-shot影像手机K800更是将索爱推向了影像手机的高峰,同样在以WALKMAN为卖点的W系列旗舰,拥有4GB海量闪存的W950也隆重上市,赢得了不少关注的目光。

锐智风潮4种风格超薄智能手机导购


  外观上W950同早前推出的M600并无二致,106×54×15mm的三维和115G的体重对于一款功能强大的智能机来说实不为过,尤其是15mm的机身厚度更是轻巧,方方正正的机身造型极具简约风格,而且同相比M600的QWERTY键盘,W950采用了时下最流行的触控感应键,橙色背光、触感音乐控制键体现了W950音乐旗舰的身份。

锐智风潮4种风格超薄智能手机导购


  W950最引人注目的卖点之一在于采用了4GB的海量闪存,由于采用了闪存作为存贮介质,W950比采用微硬盘的诺基亚N91和三星I308有着更出色的抗震和传输性能;W950没有配置摄像头,这也成为W950最受非议的特点之一;其三是W950采用了索爱高端商务机型广泛Symbian 9.1 UIQ 3.0智能系统,无论是娱乐功能还是商务功能方面都有非常出色表现。

  硬件配置方面,W950采用了一块2.6英寸的26万色QVGA超大手写触摸屏幕,作为WALKMAN系列的旗舰产品,W950在音乐方面的表现我们是不用怀疑的,40和弦铃声系统支持主流的MP3,AAC,AAC+,E-AAC+,WAV和m4a,用户可以通过Disc2Phone软件把音乐传到W950里,手机会自动获取歌曲的ID3信息,对于歌曲的码率没有任何限制,内置播放器支持多种EQ设置,另外W950还支持飞行模式以及对立体声蓝牙播放的支持,表现非常出色。

锐智风潮4种风格超薄智能手机导购


  扩展上,W950因为内置了4GB海量内存,所以取消了对存贮卡的支持,稍显遗憾,不过4GB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已经够用,另外W950还支持蓝牙、红外无线传输和USB2.0数据线数据连接以及移动存贮功能,支持JAVA程序扩展,表现非常全面。

  优点 海量内存,音乐性能强悍

  缺点 没有采用摄像头

  编辑点评 4GB海量闪存,UIQ智能系统,WALKMAN的音乐性能,W950对于大多数人的诱惑是致命的,当然其无摄像头设置和昂贵的价格也使其成为一款常人所无法企及的贵族产品,性价比并不突出。

     夏新E70

  多普达凭借着时尚小巧的5系一直引领着国内Windows Mobile Smartphone智能阵营的先锋位置,但也许是因为一家做大的缘故,多普达的产品在价格上也是一枝独秀,让人无法接受,不过近来随着国内另一品牌夏新的异军突起,多普达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不足2.5K的夏新E850让多普达8系产品有些无有些措手不及,而同样Smartphone平台夏新E70的横空出世,也同样让多普达非常难受。

  E70有着一个很好听的名字,“智帅”手机,从外观上看,E70在一干造型古板的智能直板机中确实是鹤立鸡群, E70的造型同摩托罗拉的L7有些类似,114×49×12mm的三维和98g的体重非常小巧,尤其是12mm的机身厚度,使其成为目前 Windows Mobile Smartphone系统智能机中最薄的产品之一,极具高贵气息的钢琴烤漆金属材质机身,时尚的海蓝色背景灯金属蚀刻锐平键盘的加入为这款时尚的智能机增添了几分时尚活力,E70称得上是目前时尚上最漂亮的直板智能机之一。

锐智风潮4种风格超薄智能手机导购


  E70采用了微软最新的Windows Mobile 5.0 For Smartphone智能系统,采处理器为TI OMAP730 200MHz 芯片,虽然处理器芯片的型号是较为早期的730系列,同多普达586的850系列相比略显落伍,但E70拥有128MB ROM+64MB RAM的内存配置,在一般应用上相差不大。

  E70采用了一块2.2英寸26万色320×240像素QVGA分辨率TFT屏幕,显示效果非常出色,因为是智能机,E70在商务还是娱乐方面的表现自然是非常出色的,内置Media Player TM 10.2播放器,支持WMV、MP3、WMA、WAV等音视频文件播放;拍摄方面,E70采用了一枚200万像素CMOS摄像头,虽然不支持自动对焦功能,但最大支持拍摄1600×1200像素的照片拍摄以及动态视频录制,表现不错。

锐智风潮4种风格超薄智能手机导购


  在扩展方面,E70除了自带内存,还支持最大2GB Mini SD卡内存扩容,支持蓝牙无线传输以及A2DP蓝牙立体声功能,支持JAVA程序扩展,支持USB1.1数据连接,表现非常全面。

  优点 超薄金属机身外观时尚,功能强大

  缺点 USB1.1传输速度较慢

  编辑点评 时尚的外观设计,强大的智能系统,加上2.5K左右的价格定位,E70的出现,彻底打破了以多普达引领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高价阵营,也许从E70开始,智能手机的平民化将成为现实。

     多普达710

  智能机虽然功能强大,但由于操作的局限,大部分智能机都采用了直板设计,因此一些喜欢折叠或者滑盖造型的用户就有了一定的遗憾,尤其是采用Windows Mobile系统的智能机,更是清一色的直板造型,而以生产Windows Mobile系统智能机的多普达,为了使自己的受众面更广,推出了一款采用折叠设计的智能产品,在一干直板机型中也算得上是一枝独秀。

  在外观上,710采用了超薄折叠设计,98.5×51.4×15.8mm的三维和99克的重量,整体机型采用了凸腰设计,方正中不失流线,而且多普达采用了较多的圆形元素,圆形外屏,圆形摄像头以及类似摩托罗拉V3的激光蚀刻金属键盘设计上的圆形功能键和导航键,颇有天圆地方、包罗万象的感觉,美丑与否众说纷纭,但710绝对是一款与众不同的产品。

锐智风潮4种风格超薄智能手机导购


  710采用了Windows Mobile 5.0 Smartphone系统和全新设计的HTC Star Track平台,Texas Instruments TI OMAP 850 200 MHz处理器和双64MB内存为S300提供了后台保证,内置Windows Media Player 10,支持MP3/AAC/WMA、WAV以及MPEG4等音频/视频文件播放,影音娱乐功能表现非常出色。

  硬件配置方面,710采用了1.2英寸128×128像素的65K色TFT外屏和2.2英寸65K色 QVGA分辨率的TFT内屏的双屏设置,视觉效果非常出色,而且710在外屏下设置了三个音乐快捷播放键,用户能够在不打开翻盖的情况实现音乐播放功能,十分便捷。拍摄方面,710采用了130万像素CMOS摄像头,具备QR Code及QuickMark 功能,用户只要将摄像头对准商品或名片上的条形码 ,即可实现实时登陆互联网查询资料或是新增联络人,十分实用。

锐智风潮4种风格超薄智能手机导购


  710支持四频网络和GPRS、EDGE技术,内置IE浏览器、Pocket MSN等应用程序,能够利用 OFFICE MOBILE 来处理或浏览 OFFICE 文件并编辑WORD, EXCEL文件。另外710还支持USB数据接口、红外、蓝牙,支持TF存贮卡内存扩展,表现极为完善。

锐智风潮4种风格超薄智能手机导购


  优点 超薄设计外观时尚大方,Windows Mobile 5.0智能系统功能强大

  缺点 待机时间略短

  编辑点评 看多了古板的直板造型智能机,一款710的出现,让我们有了更多选择,而从710开始,智能手机也开始进入了美色时代。

     诺基亚E61

  采用Symbian系统的诺基亚智能机一直占据着市场主流智能机的大部分市场份额,到了2006年,诺基亚Nseries系列更是将Symbian系统推向高潮,在一干采用智能系统的诺基亚智能机中,一款另类的E61由于采用了类似摩托罗拉Q的设计,显得与众不同。

  外观设计上,E61像极了摩托罗拉智能概念机Q,由于Q的跳票,早于Q上市的E61无疑赢得了先机,E61拥有117×70×14mm的三维和144克的体重,其70mm的机身宽度和14mm的机身厚度让人体味到了一中另类智能机的特别感受,对于女性用户来说,70mm的宽度并不好把握。E61的宽度之所以如此巨大,是因为它采用了QWERTY全键盘设计,全金属材质的机身更使E61显得稳重大方。

锐智风潮4种风格超薄智能手机导购


  硬件配置上,由于采用了宽机身设计,E61所采用的2.5英寸1600万色240×320像素的TFT材质屏幕也采用了横向设计,1600万色的高参数使其显示效果非常出色,E61采用了Symbian OS 9.1操作系统和最新的Series 60 3rd Edition开放式平台,无论是商务性能还是娱乐表现都非常出色,由于E61采用了QWERTY键盘,因此在收发电子邮件功能表现很突出,诺基亚也为E61设置了专门的电邮键,用户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用E61进行无限通讯。

锐智风潮4种风格超薄智能手机导购


  同索爱W950一样,E61并没有设置摄像头,这也是为了满足一些特殊用户在特殊场合的需求,会选择E61的用户也就不会在意其影像娱乐功能。扩展方面,E61拥有75MB左右的机身内存,支持主流的mini SD卡内存扩充,而且E61支持红外线、蓝牙、PTT(一键通)、EDGE、WCDMA、WiFi等多种连接方式,表现非常全面。

锐智风潮4种风格超薄智能手机导购


  优点 QWERTY全键盘设计,智能系统商务功能强劲

  缺点 体现偏大

  编辑点评 作为诺基亚E系列中首款采用QWERTY键盘、宽屏设计的产品,尤其是其突出的邮件收发功能,功能强大的E61足以满足商务人士苛刻的要求。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