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崇拜的理由 手机品牌忠诚度话题大探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1:19 太平洋电脑网

反方观点: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我们热衷于某一品牌自然是因为它有优点,不了解品牌内涵和文化的人没资格指责我们。

  谁说对某一品牌喜爱就是幼稚没理性了,抱有这种观点的人本身就不够理性。人本身就是情感动物,选东西的时候像机器一样没感情,那怎么可能。在几个性能、价格都差不多的东西面前,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又有何不可。何况对一个品牌信任、喜爱,怎么会是毫无根据和理由的。许多人喜欢诺基亚就是因为曾经买一个百摔不坏,有人看上三星就是觉得它样靓质优功能好。至于价格问题,只要自己觉得划算、值得,又有何不可。

  千金难买心头爱,这话没听说过么?

    就像有人曾经被某一品牌手机屡修屡坏,屡坏屡修折磨得有心理阴影,从此对其画个大叉,再也不愿问津;有的东西每次买来都合心合意,正常人都难免要给它加分,从此排到心中NO.1。实践出真知,这样培养出来的消费观念,又如何不够理性。即使这样的选择结果不是最优,但至少省心,省力,要真的将人力物力都计算起来,也不一定就差到哪去。何况每每认真比对,拿回一个自以为性价比最高的东西,最后发现怎么用都不合心意的,也大有人在。多少人本身也算不上是行家,选一个可信赖的品牌,又有何不可?

崇拜的理由手机品牌忠诚度话题大探讨(2)

任何一个品牌都有它自己的文化和内涵

  再说任何一个品牌都有它自己的文化和内涵,他们能够吸引人群,拥有自己的拥护者,就是魅力所在。那些指责我们的人,你真的领略过夏普精致的屏幕所带来的视觉冲击么?你又真的体验过某个智能系统下得心应手的良好感觉么?如果没有,那就请不要对我们横加指责。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看重的东西也不同,为你所奉若神明的“性价比”在我这里或许只是微不足道,而我所追求的极致体验,也是仅仅盯着“性价比”的你们所无法领会的。

[上一页] [1] [2]

本文导航:
·崇拜的理由 手机品牌忠诚度话题大探讨
·崇拜的理由 手机品牌忠诚度话题大探讨(2)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