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320万像素 明西旗舰SL91拍照样张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5:34 IT168.com

文/牛三斤

    如果不是明基-西门子的前途难以预料,或许在今年夏天震撼出场的明基-西门子第一款320万像素滑盖手机将可能成为一部热门手机。这款旗舰级手机几乎集成了当前所有的流行功能,诸如1600万色QVGA屏幕、触摸感应键、音乐播放以及蓝牙技术等等。当然,在这些功能配置中,毫无疑问最令人瞩目的还是SL91所拥有320万像素自动聚焦镜头到底具备怎样的拍摄效果。下面,我们将通过实际拍摄的样张来为大家解开这个疑问。

320万像素明西旗舰SL91拍照样张抢先看

图为:明基西门子 SL91手机

  实际上,无论从镜头设计还是真正的实际拍摄功能来看,明基西门子这款顶级手机更多是参数的堆砌。该机不仅缺少自拍镜和闪光灯,甚至在在拍摄功能上来说,SL91所能提供的选择也不是太多。除了能够吸引到人的自动聚焦功能,该机还提供了数码变焦、场景模式、特殊效果、连拍以及相片编辑器等拍摄功能选择。其中,可拍摄的照片最大分辨率为2048×1536像素,而视频录像的分辨率则比较遗憾的仅为176×144像素的水准。接下来,我们结合该机的这个320万像素镜头在多个场合和光线下样张来看看SL91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

320万像素明西旗舰SL91拍照样张抢先看
图为:明基西门子 SL91手机拍照样张
 
  首先需要说明的是,明基西门子SL91所拍摄的照片文件压缩得相当厉害,通常情况下,以最大分辨率拍摄的照片文件大小仅在200KB左右。虽然这样可以节省更多的空间保存更多的照片,但无疑影响了照片在最大分辨率的精度。因此,从这张依据EXIF信息显示的数据应该是阴天拍摄的样张来看,其效果相当令人失望,如果不是噪点没有那么明显几乎容易让人误会着是百万像素级别的水平。
   尽管明基西门子SL91样张中提供了EXIF信息可显示曝光时间为多少秒,但很遗憾的却缺少光圈信息显示。但从在户外晴天拍摄的效果来看,即便是使用了自动聚焦其色彩和清晰度都难尽如人意。

320万像素明西旗舰SL91拍照样张抢先看
图为:明基西门子 SL91手机拍照样张

    并且从拍摄的建筑等场景来看,该机的这个镜头畸变相当严重,同时加上不太理想的清晰度。别说与诺基亚N73和索爱K790等手机相比,即便是与索爱W700等不具备自动聚焦功能的200万像素手机相比也没有显示出任何过人一筹的实力。实际上,从样张的现场明亮的光线来看,似乎SL91没有理由应该得到如此糟糕的拍摄效果。

320万像素明西旗舰SL91拍照样张抢先看
图为:明基西门子 SL91手机拍照样张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320万像素 明西旗舰SL91拍照样张抢先看
·320万像素 明西旗舰SL91拍照样张抢先看(2)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