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修整自己的资源 诺基亚sis图文修改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12:09 IT168.com
文/ronnie   

  一说到mbm文件,大家可能是一头雾水,其实mbm文件在诺基亚智能手机里的应用是很多的,大多数软件都含有mbm文件,也可以说是哟个图片文件的集合文件,但是如何的将这个文件集合分成单个的图片呢?我们诺基亚论坛的网友ronnie,就将如何在mbm文件中提取图片文件从而进行修改进行了总结,希望更多的朋友可以将自己知道的应用技巧添加进来,欢迎大家来专业的诺基亚手机交流区来进行讨论交流。

  大家在汉化的过程会发现有些汉化资源是在图片里的,而这些资源保存在mbm文件里。要汉化它们其实很简单,用命令解开它们,用作图软件进行修改,再用命令打包回去。

  下面我介绍用bmconv命令解开和打包mbm文件的方法。

  bmconv和mbm文件必须放在系统根目录下,然后开始->运行->输入cmd打开DOS

  输入bmconv /v 1.mbm
  解释:bmconv是命令 /v是参数 1.mbm是mbm文件的文件名.
  输入后得下图:

修整自己的资源诺基亚sis图文修改方法

诺基亚sis图文修改方法

  上面的命令是查看mbm的内容,接下来输入bmconv /u 1.mbm 1.bmp 2.bmp 3.bmp 4.bmp
解开的文件名自己取,扩展名是bmp,输入后得下图。

修整自己的资源诺基亚sis图文修改方法

诺基亚sis图文修改方法

  接着就是自己用作图工具改图了,注意别改变bmp的原属性,如图片大小等。改好后输入bmconv 2.mbm /c121.bmp /c122.bmp /c123.bmp /c124.bmp。

  解释:2.mbm是新文件的文件名,/c12就是查看信息中的参数,如果查到是别的数字就换成所查看到的,/c121.bmp和/c122.bmp中间要用空格隔开,打包成功如图。

修整自己的资源诺基亚sis图文修改方法

诺基亚sis图文修改方法

  这样,mbm文件就汉化好了。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