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全面解析 三星极品E908购买与使用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6:24 天极yesky
文/dosceo

  9月份决定换手机,浏览N多手机网站,问遍友人N多高手前辈,终于决定在三星里面挑,深入研究才发现,怎么三星的手机都 这么像?继续在网上收集三星各款手机资料,照片都很漂亮,犹豫,非常犹豫。挑到头大,还是决定去看 实物,到三星专卖,看E908一眼,决定了,就是它了。呵呵,感觉自己头大得冤枉。

  既然已经决定了小E,就要开始挑卖家了,一开始考虑了淘宝,但是仔细一算,淘宝是可以找到“最 低”价,但是把邮费加进去,跟在实体店买好像差距不大,如果可以挑实物,多花一点钱也是值得的,毕 竟淘宝卖家只会发一部手机到我手上,没得挑啊。

  很快就买到朝思暮想的E908,谈谈购买经验,主要归结以下几点:

  一,看外 观,就是看有没有用过的痕迹,特别是看接口和缝隙有没有灰。据说有高手认为新三星机有种檀香味,但我 个人不是太执着于有没有这种特别的味道,因为根据各个商家、卖场不同,有太多的外界因素会影响到能 否保留这种味道,而且大多卖手机水货的市场,人多嘈杂,根本就闻不出来,或者机身味道早以散尽。

  二 ,测试手机常用功能,几个重要功能列举如下:1.打电话声音是否清晰,有无异常,这是手机最基本的功 能,要仔细测试;2.拍照和录像功能,小E有200W像素的镜头,拍出的照片和录像在手机屏上显示应该达到没 有明显瑕疵的效果,拍照时注意,按下快门后手要坚持停留几秒,直至成相,如果手不稳造成画面模糊, 可以把手固定搁在桌上,一定要拍出稳定相片才能过此关。一个小技巧,拍照时按一下*键是设置成“拍 照时开闪光灯”,按两个是“长时间开闪光灯”,类似于手电筒。在拍照和录像完了后,一定要浏览一下 ,不要怕麻烦。注意,录像时,如果只能录10秒,可以进入摄像设置里面,把拍摄模式设置成一般模式,那个只能录10秒的模式是专为把录像设为桌面设置的。3.听MP3和看MP4,标准欧版小E,内置了一个男明星的MTV,非常清晰,而MP3得另外下载 ,不要怕麻烦,要商家给你下,还可以顺便看一下小E内存是否正常,小E有82M内存哦。4.设置一下桌面 ,欧版小E内置了几张三星足球的图片。5,玩一下游戏,别小瞧这个,如果游戏有高分记录的话,证明机 子肯定有人用过,哪怕是一次,也是用过。顺便说一点,全新的小E,除了有一部韩国男明星的MTV和几张 三星足球队的图片以及两个内置游戏外,不会有其它的存档,如果有别人的相片和录像,一定要和商家谈 清楚。6.根据自己的经验做一些其它操作,比如看

日历
、设闹钟,换铃声什么的,不要不好意思,慢点挑 ,商家其实也不在乎多陪你一些时间,毕竟这么会功夫他可以赚几百块了,而且确实是好货的话,商家也 不必担心什么。

  三,测试附件,据说现在卖小E,有些地方已经不把数据线当作标配了,不管怎样,数据 线最好有,小E的功能还是要数据线才能完全展现出来哦。测试数据线其实上一步下载MP3的时候已经测试了, MP3能顺利拷到小E上面去,数据线当然是好的喽。接下来再测试耳机,听下效果就可以了。然后一定要测 试一下直充,因为有些朋友的小E因为直充有问题,而导致充电时有嘟嘟的声音,这是不正常的。最后, 再换另一块电池上去试试,不要小看这一步,不管另一块是组的还是原装的,有很多情况是,换上另一块 电后来,开不了机,不是机子的问题,而是电池的电用尽了,俗称用“疲”了,我的理解是,像小E这种 机子耗电量肯定大,那么如果太少存电的电池当然是无法让机子启动的,这也是我的那个商家提醒我的, 不要把电池用疲了,就是说,一旦报警电量不足,就马上把电充上,不要等机子自动关机,这样很容易把 电池用疲的。所以我的小E一旦报警,要是不能及时充电,就索性关机就对了,万无一失。换电池这个过 程可以看一下机器的串号,待开机后,输入*#06#,对一下串号是不是对的。虽然现在已经有刷串号的软 件了,JS也可以自己做假,但是,对下串号,终归有好处,也许有的JS就是忘了改串号,这样就可以跟他对 质了。还有两个参数很重要,可以输入看一下,一个是*#1234#,这是看软件版本,现在最稳定的应该是 G1,G2和H1版本的,据说还有H2和G3,如果版本不是这五个之一,最好要商家帮你刷成G1,G2或者H1,要 是他不肯刷,就是他服务不到位喽。有人会问这三个版本有什么区别,细节上有不少区别,但是我只说重 点吧,G1不能关拍照声音,但是对中文支持很好。H1版的可以关拍照声音,同样很稳定,但是对中文支持 不好,例如不能上网输入中文,不能玩中文游戏和看中文

JAVA书。还有一点,G1是行货版本,感觉没H1这 种水货版本新,据说G1的操作画面都要难看不少,各人看法喽。接着说输入参数,另一个可以输入 *#0228#,这个是看电量的,按下键,可以翻页,temp是机器温度,高温时耗电速度会加快,percent是详细电量百分比。这个参数以 后会经常用到,基本上天天都会用。还是回来说附件,附件是不是原装?大家都很想学到辨别的方法,但是现在高仿的附件实在是太像了,我就拣几个重点的说吧:电池,电池原装与组装的有两个重要区别,一是金手指(就是与手机接触的那几格金属片)部位,原装的看起来是蒙胧的,没什么光泽,而组装的则是反光,很亮,这点组装的倒好像比原装的更新;第二个区别是,原装的电池捏起来质感软,组装的则硬。而耳机,直充和数据线原装与组装不容易分辩,最重要一点是,数据线编号最好是PCB200BBE,这种线据说是原装,而且可以当刷机线。直充,用的时候千万不要有嘟嘟的声音就对了,耳机很便宜,用商家的话,做组装没什么必要。有的标配是两电两充的,那个座充,不到万不得已,不要用,对我来说,那个就是个废品,用它伤电池,而且本身来讲,那个座充只是为了凑数,几块钱一个,说出来有两充而已。

  基本上试机到现在这个程度,没什么问题的话就OK了,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配张卡,毕竟小E只有82M,基本上放不下一部清晰的MP4电影,小E支持TF卡,推荐512M的,大了会影响速度,品牌最好是sandisk,这种卡与三星最兼容,价格只比其它版本略贵。随卡看要不要再配个读卡器,读卡器是一个像U盘的东西,把TF卡可以单独插在读卡器上,直接与电脑连接,优点是不需要要驱动程序,拷贝速度也比把卡放在机子上再与电脑连接快,是要快很多哦。说到机子与电脑连接,有个软件,是必须下的,就是PC3,它包含了小E的驱动程序,这是用电脑操作E908的最基本软件.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全面解析 三星极品E908购买与使用技巧
·全面解析 三星极品E908购买与使用技巧(2)
·全面解析 三星极品E908购买与使用技巧(3)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