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你知道吗?手机WIFI功能全面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4:59 IT168.com
作者:夜飞鸟   

  【IT168 技巧】习惯购买水货手机的朋友们,一定对WiFi功能不陌生,因为在国外的很多手机上都有WiFi功能,我们IT168摩托罗拉手机论坛的网友夜飞鸟,就将WiFi功能和应用进行了总结,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来专业的摩托罗拉手机交流区(http://moto.it168.com)来进行讨论交流。

你知道吗?手机WIFI功能全面解释

  WiFi解释:

  WiFi在掌上设备上应用越来越广泛,而智能手机就是其中一份子。与早前应用 于手机上的蓝牙技术不同,WiFi具有更大的覆盖范围和更高的传输速率,因此WiFi手机成为了目前移动通信业界的时尚潮流。
  
  由于WiFi的频段在世界范围内是无需任何电信运营执照的免费频段,因此WLAN无线设备提供了一个世界范围内可以使用的,费用极其低廉且数据带宽极高的无线空中接口。用户可以在WiFi覆盖区域内快速浏览网页,随时随地接听拨打电话。而其它一些基于WLAN的宽带数据应用,如流媒体、网络游戏等功 能更是值得用户期待。有了WIFI功能我们打长途电话(包括国际长途哦),浏览网页、收发电子邮件、音乐下载、数码照片传递等,再无需担心速度慢和花费高的问题。

  WiFi的全称是Wireless Fidelity,又叫802.11b标准。它的最大优点就是传输速度较高,可以达到11Mbps,另外它的有效距离也很长,同时与已有的各种802.11DSSS设备兼容。伴随着Intel公司提出的笔记本电脑芯片组—“迅驰”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这一技术也逐渐成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不过自2005年底开始,很多手机厂商,特别是以生产智能手机为主的品牌便开始将WiFi引入自己的产品当中。

  目前已经有很多手机自带WiFi功能,但是国家信息产业部明文规定不允许带WiFi功能的手机在国内上市,因此在国内上市的手机都不带WiFi功能。很多相同的机型在国内不能使用此功能,但在国外就可以应用。不过像多普达586W,577W等型号手机繁体版的在国内是可以使用的WiFi功能的。

  现在WiFi翻盖范围在国内越来越广泛了,高级宾馆,豪华住宅区,飞机场以及咖啡厅之类的区域都有WiFi接口。当我们去旅游,办公时,就可以在这些场所使用我们的掌上设备尽情网上冲浪了。

  欢迎大家一同来IT168摩托罗拉手机论坛进行其他讨论。

  原文章连接:点击查看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