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退出不退市 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6:40 IT168.com
作者:守玥人   
前 言

  2006年10月12日下午,荷兰皇家飞利浦电子公司正式发布公告称,已经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CEC)达成转让意向,CEC将全面接盘飞利浦在全球的移动电话业务。CEC获准在未来5年内在全球范围内使用飞利浦的手机品牌。在这一协议正式生效后,飞利浦电子将彻底退出全球手机市场,飞利浦手机转而由中国电子进行全权运作。

  曾经红极一时的飞利浦如今也在手机领域惨淡收场,不能不让人感到惋惜。记得年初飞利浦信誓旦旦地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的产品,960、968、768都是其中的精品,大有东山再起的势头,原来只是“回光返照”。下面笔者还是向大家推荐几款具有相当实力的现役飞利浦手机,为了怀念同时也是为了纪念,因为将来的“飞利浦”不再是今天的“飞利浦”。

超耐力典范——飞利浦9@9c  参考价格:1030元

退出不退市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推荐理由:

  飞利浦旗下具备超长待机功能的9@9系列拥有很好的人缘。飞利浦Xenium系列手机自1999年上市其一直受到市场的青睐,就是在功能如此飞速发展的今天这一系列产品依然拥有很高的人气,9@9c算得上飞利浦的复苏之作,它采用时尚的翻盖设计非常受商务人士的欢迎,更重要的是其超长的待机时间更具吸引力。

退出不退市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从外观来看,沉稳灰为主色调的9@9c整机采用工程塑料制作,手感非常出色的同时能够更好的抑制指纹的侵蚀。机身采用圆滑设计,非常符合手型,好拿好握。由于机身并不超薄,所以握感更为厚实舒服。与普遍的翻盖手机相同的,9@9c也采用了双屏幕设计,主屏选用65536色CSTN色屏幕,分辨率为128×160像素,虽然不是主流的TFT显示技术不过作为液晶屏生产商的飞利浦自然不会让旗下的产品显示效果差强人意。最值得称道的是9@9c标配了1100mAh高性能锂电池,正常使用,可以一个月不用充电。从此您可以放心的将充电器扔到家里,带上手机出差或者旅行去。

退出不退市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不足之处:

  作为飞利浦面向中低端市场推出的一款折叠机,9@9c在做工上有所欠缺,外壳接缝不够严密,这也直接造成该机防尘性能不佳,使用一段时间后屏幕内侧会出现灰尘。另外,飞利浦9@9c虽然拥有独立的铃声扬声器,但音量依然很小,如果不开启震动提示的话很容易漏接电话。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

编辑点评:

  该机是2004年9月低上市,不足2000元的价格在当时来说就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并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成绩,时隔近两年,目前9@9c依然在市场上表现活跃,充分证明其成功的设计理念。目前其销售价格不足1100元,而且作为飞利浦产品,市场上几乎没有水货,大家在购买时只要注意是否是翻新机就可。

  怀念指数:★★★★★

MM最佳选择——飞利浦588  参考价格:1480元

退出不退市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推荐理由:

  作为一款女性手机飞利浦588拥有精致小巧的机身、镜面效果的屏幕外围、流行的MP3功能、简单易用的拍照功能和强大而丰富的女士生活助理。除此以外,像超长待机、超大内存、标准mini USB数据线传输且支持充电的功能更进一步提高了该机的性价比。出色的造型让人们仿佛又看到了鼎盛时期的飞利浦。

退出不退市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飞利浦588用于足以迷倒众多女性的小巧身材。588的外壳经过特殊处理,同一支手机在不同的光线照射下会呈现出不同的光泽,散发出多变的风采,恰巧与女性喜欢与众不同的特质相呼应。在众多以方正线条为主的手机中,圆润造型让588甜美度倍增,称之为“甜心机”亦不为过。

退出不退市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此外,内部的按键也设计得小巧玲珑,亦适合手指细长的女性使用。588内建多项针对女性所设计的独创功能,包括采购清单、折扣计算机、比价功能表、MY Card卡类管理。

不足之处:

  在外形设计上飞利浦588可以说无懈可击,但在一些硬件和功能的配置上飞利浦588也存在一些问题。其中比较突出的便是MP3相关设计,首先飞利浦588并不支持MP3的后台播放能力,大家在听音乐是不能做任何操作,另外机身并不支持内存扩展功能,扩展方式上飞利浦588也仅仅支持数据线传输,而不具备蓝牙功能。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

编辑点评:

  小巧一词总是和女性手机分不开,在很多人的传统印象中,MM的纤纤细手理所当然的要搭配造型精巧的手机。作为女性机型,纤巧夺目的外形、细致贴心的功能、多媒体影音与MP3音乐功能……当然缺一不可,全新飞利浦588就是这样一款为时尚女性度身定制的时尚手机。集时尚、娱乐、精巧于一身,而且目前其销售价格也相对比较合理,适合大众消费水平。

  怀念指数:★★★★☆

初涉滑盖——飞利浦960   参考价格:1980元

退出不退市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推荐理由:

  年初,当看到先前网络上爆出飞利浦960的相关资料时,我们都万分期待,滑盖、蓝牙、200万像素摄像头、内存扩充、MP3播放等等一些市场上流行的功能都集中在飞利浦960身上。不过近5000元的上市价格却让很多人大跌眼睛,目前其价格已经不足2000元,性价比有了质的提高。

退出不退市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飞利浦960采用流线型滑盖机身搭配时尚欧风的简约造型,弧线圆润细致。在屏幕方面该机采用了主流的26万色TFT屏幕,分辨率为176×220像素。作为这一品牌第一款滑盖手机飞利浦还为960配置了一枚200万像素的摄像头,可支持拍摄动态视频短片。飞利浦960对MP3播放功能的支持也仅是为了跟随潮流,而该机在扩展方面则占有较大的优势,它不但拥有50MB的内存空间,还支持Mini SD卡的扩展、USB数据转输、支持GPRS Class 10高速无线上网和EDGE网络。

退出不退市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不足之处:

  飞利浦960仅仅配置了蓝牙1.1模式,连接和传输速度有些慢。在实际测试的过程中,蓝牙接收文件的速度要远比发送快,实测发送速度仅为1~2K之间,还不及红外线的传输速度,令人感到失望。飞利浦960的MP3播放界面十分简陋,类似于MP3铃声的选择铃声界面,功能自然也非常简单。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

编辑点评:

  200万像素摄像头、蓝牙、内存扩展、Java……一连串的词语让飞利浦960在年末的手机市场投下了重磅炸弹。强大的性能配合独一无二的电源管理优势,让飞利浦960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不过系统反应较慢、价格偏高严重的影响了该机的销售成绩。无论如何,飞利浦960让我们曾经看见了飞利浦的进步,加上目前价格的下调,在2000元以内的滑盖机市场,960具有非常强大的竞争力。

  怀念指数:★★★★★

首位“智者”——飞利浦968  参考价格:2180元

退出不退市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推荐理由:

  说到飞利浦手机,大家首先想到的是超长待机时间。不过除了飞利浦的节电技术之外,较低的硬件配置和相对简单的功能在缓解待机压力的同时也让飞利浦饱受批评。而968的面世结束了人们的质疑,无论从哪个角度看,968都是飞利浦脱胎换骨的一款作品。

退出不退市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长期以来,飞利浦的手机在外形上没有太多亮点,不过968却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虽然旋盖手机已经不再新鲜,但是968除了可以向两个方向一共旋转270度外,摄像头还被巧妙安排在了翻盖转轴上。

  968是飞利浦第一款智能手机,同时也是为数不多的Linux操作系统的手机。菜单设置人性化是Linux系统的优点,其界面分为信息、多媒体、话机、移动办公等6个分组,便于操作。此外,968的手写输入也是一个亮点。

退出不退市现役飞利浦精品机型推荐

不足之处:

  968没有红外倒说得过去,毕竟红外作为传输的功能有其致命缺陷,在掌上终端产品中已逐渐没落。没有蓝牙绝对不应该,这使得手机的数据传输功能打了很大折扣。另外,将SD卡插槽设计在厚电池上也算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设计了,但从操作性上来说,这一设计是不合理的。

  更多详细信息请点击>>

编辑点评:

  作为飞利浦旗下第一款Linux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968有着相当不俗的性能表现和丰富的功能支持,在以前飞利浦相当薄弱的多媒体功能上得到了质的改善,而外形设计也非常大气,不过在性能提升之后飞利浦原有的电池能力续航能力这一最大优势也受到了影响。总的来说,968还是飞利浦旗下一款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虽然也有这样和那样的不足,但作为2000元级别的智能手机产品依然值得购买。

  怀念指数:★★★★☆

IT168手机频道综述

 

飞利浦9@9c

飞利浦588

飞利浦960

飞利浦968

屏幕材质

65536色CSTN彩屏

65536色TFT彩屏

26万色TFT彩屏

26万色TFT彩屏

分辨率

128×160像素

128×160像素

176×220像素

240×320像素
内存

8MB

128MB

32MB

64MB

蓝牙

不支持

不支持

支持

不支持

怀念指数

★★★★★

★★★★☆

★★★★★

★★★★☆

通话时间(分钟)

510

300

240

240

待机时间(小时)

720

300

270

240

当前参考价格

1030元

1480元

1980元

2180元

   作为80年代初出生的人而言,飞利浦应该不会陌生。想当初,我们在大学时候,手机还算得上是新鲜玩意。在笔者印象中,9@9系列是当时风靡校园的手机产品,一直是大家十分关注的产品。不过飞利浦似乎并不安于头带“待机王”这一顶高帽子,在竭力摆脱它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传统印象,上面推荐的几款产品可以算得上最后一班“飞机”中少有的几个“头等仓”座位,随着消息的发布它们的价格也会有比较大的变动,希望广大消费者不要放过这一入手的大好时机。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