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四川红原县诺基亚希望小学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 22:43 天极yesky
佚名 

  2006年10月15-17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燕云,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和50多名来自诺基亚的中外员工志愿者和来自慈福行动的义诊医生们风尘仆仆地来到四川省红原县,参加了诺基亚助学长征苗圃希望小学的落成仪式,捐赠了电脑、桌椅、图书资料、体育设施以及从诺基亚员工中募集的现金和物品,并为超过4000名当地群众进行义诊,捐赠的设施、物品、药品、现金总价值超过20万元。这是诺基亚志愿者组织“诺基亚关爱之手”继去年参与“助学长征”活动后所进行的又一重要公益活动。

  2005年6月,包括诺基亚中国区总裁何庆源在内的50多名诺基亚员工志愿者在四川参加了“助学长征——公益助学步行筹款活动”,活动中募集的24万元助学捐款被用以建立红原县诺基亚希望小学。

  诺基亚希望小学可以容纳500多名学生,拥有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等多栋建筑。再加上此次诺基亚志愿者捐助的电脑室、图书室、体育室等设施,诺基亚希望小学将成为当地条件最好的小学。将有500多名当地学生从红原县4所较为破旧的学校搬进新校园。

  在诺基亚希望小学落成仪式上,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表示:“作为负责任的跨国企业,诺基亚的目标是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公民。诺基亚长期致力于可持续的扶贫教育项目。去年我们的志愿者来到四川,通过“助学长征”活动为建立红原县诺基亚希望小学筹款;今年我们来到已经落成的小学,捐赠电脑室、图书室、体育室等,使这座小学功能更加完善,设施更为齐备;同时,诺基亚志愿者为学生带来了生动有趣的环境课程,慈福行动的医生为学生进行体检,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诺基亚通过这些全面的可持续性的行动来承载诺基亚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坚实社会责任。今后,这里将成为诺基亚长期支持、资助的学校,希望在诺基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把红原县诺基亚希望小学越办越好,培养出一名又一名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现代化合格人才。”

  红原县是当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经过的大草地,位于四川省西北部的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部,地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平均海拔在3600米以上,气候比较恶劣。红原县总人口3.8万人,其中藏族占总人口的74%,是一个以藏族聚居为主的纯牧业县。

  为了帮助红原县的少年儿童,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诺基亚员工获知红原县诺基亚希望小学将要落成的消息后,积极报名参加这次活动,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不远万里来到红原县进行助教、义诊等各种志愿活动。而包括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何庆源在内的许多诺基亚管理人员和员工踊跃捐款捐物,短短一周捐款总额超过5万人民币。此次前往红原县的志愿者共分为4个小组,即医疗小组、

图书馆小组、体育小组和教育小组。其中医疗小组由诺基亚邀请慈福行动的志愿者医生同行,为当地的4000多名群众进行义诊。教育小组的志愿者和诺基亚中国的环境志愿者组织诺基亚环境大使俱乐部的环境教育专家们一起给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一堂堂生动有趣的课程,使他们从小树立良好的环境意识。诺基亚志愿者在四川红原县2天的志愿活动结束时,诺基亚志愿者已和那里的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分别时依依不舍,相约明年再见。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