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卡尔蔡司镜头专业拍照手机N73降38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0:0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陈艾林

 

    从型号上看,诺基亚 N73(图 库  评 测  比 较  论 坛)是N70的升级之作。当然,在外型上和N70极为相似的N73在性能上的确有不少过人之处。和N系列多款机型一样,N73拥有诺基亚Nseries所有的多媒体功能,包括实时电子邮件、HTML浏览器、MP3音乐播放器和立体声FM收音机,而该机背面配置的320万像素卡尔蔡司镜头更是为N73的拍照功能奠定了基础。

    不过4980元的上市价与水货N73的售价相比实在无

性价比优势,为此在上周该机大降200。为了抗衡水货,行货N73今天再度小跌百元,黑色N73终于报出新低4600元!

卡尔蔡司镜头专业拍照手机N73降380元!

    在机身的配色方面,N73有红色及深紫色二色可供选择,结合超薄机身以及115克的重量,相信诺基亚N73能够继N72之后再次俘获不少女性用户的芳心。N73拥有110×49×19mm 的超薄身材,相比N70所拥有108.8×53×21.8mm的三围来说,诺基亚将N73的厚度缩减到了19mm。N73沿用了N71的屏幕标准,采用了2.4英寸分辨率240×320像素26万色的TFT屏。因此该机的视觉效果极佳。

卡尔蔡司镜头专业拍照手机N73降380元!

    和行货N71、N93一样,虽然行货N73并不支持3G网络,但行货N73的屏幕上方保留了作为3G视频聊天之用的副摄像头,方便用户自拍时使用。作为一款拍摄强机,N73的拍摄功能在众多诺基亚机型里堪称顶级之作。N73率先采用机械式快门设计,与其它采用电子快门、依序曝光的照相手机相比,在影像成功率可大为提高。除了上述所提及的特色外,N73也采取横式拍照握法,并在拍照快捷键旁又新增一个快速浏览键,可直接开启照片及影像档案。

卡尔蔡司镜头专业拍照手机N73降380元!

 

    在机身背后配置了一枚320万像素的卡尔•蔡司认证的Tessar(天赛)镜头,带有自动对焦功能,镜头旁边配有有效距离为1米的闪光灯。这个镜头拥有f2.8最大光圈和5.6毫米焦距,除了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2048×1536像素的照片外,该机还支持多种拍摄场景设置,支持最高刷新率为每秒15帧分辨率为VGA的有声视频拍摄;而20倍变焦进一步完善了诺基亚N73的拍照功能;当然,保护盖也是不能缺少的。

卡尔蔡司镜头专业拍照手机N73降380元!

    除了拥有相当强大的拍摄功能外,N73采用了内核为9.1的Symbian系统,以及第三版Series 60平台,因此软件的兼容性并不乐观。N73顶端及底部各设置一喇叭,音量输出相当有力。此外,该机拥有64和弦铃音,支持MIDI、AMR、WAV、MP3、AAC、AAC+、eAAC+和RM等音视频文件的播放。值得一提的是,N73新增一个3D铃声设定,为手机铃声添加更具临场感音色。

卡尔蔡司镜头专业拍照手机N73降380元!
N73右侧机身所有按键都是为拍摄设的

    用户内存空间为40MB,同时支持外接Mini SD卡存储卡。此外,N73几乎继承了N系列手机的所有优良功能,包括RSS网络新闻、防毒程序、Office与PDF档案阅读、收发电子邮件等商务人士常用功能,N73都一网打尽。此外N73支持支持2.0版蓝牙以及立体声蓝牙音乐、USB传输、SMTP/POP3/IMAP4电子邮件收发、HTML浏览器、调频立体声FM收音机等。

卡尔蔡司镜头专业拍照手机N73降380元!
N73的顶端设计

    从性能上来看,延续了诺基亚S60直板智能手机的传统风格,同时又加入了蔡司镜头、机械快门、2.4寸大屏幕、音乐投影片功能、Symbian操作系统、立体声双喇叭强大等等多媒体功能以及轻巧体积的N73绝对是近期市场上的一款热卖强劲之作。笔者认为目前4K不到的N73已经相当接近水货N73的零售价,因此喜欢该机的朋友不妨考虑出手了。

经销商联系方式如下,同时提及太平洋PConline成都站的网友将会得到更好的价格和服务!

[参考价格]:诺基亚 N73  4600元 (行货)

[咨询电话]:028-8008865828
[销售地址]:泰立王朝店提督街128号 泰立通信城太升南路155号
[经销商]:泰立通信城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