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AAC时代的来临 抛弃你手中的MP3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1:29 IT168.com
文/郁郁南公爵   

  MOTO E2一直是走在音乐手机的前沿,但是由于现在网络上音乐格式众多,很多又都是MP3格式的,如果要让我们的E2真正的发挥自己的音乐优势,就需要选择优秀的音乐格式。我们摩托罗拉手机论坛的网友郁郁南公爵,就将如何制作适合E2播放的优秀音乐格式的方法进行了整理,并分享给大家,欢迎大家来专业的摩托罗拉手机交流区来进行讨论交流。

  前言:抛弃MP3格式歌曲吧!看完这篇文章时候,你就可以享受完美品质的m4a格式的极品音乐,最大程度发挥E2的音享效果。好了,先说说AAC的历史,了解一下AAC。

  AAC音频的来源及特性

  其实,AAC的技术早在1997年就成型了,当时被称为MPEG-2 AAC,但是随着2000年MPEG-4音频标准的出台,MPEG-2 AAC被用在这一标准中,同时追加了一些新的编码特性,所以它就改称为MPEG-4 AAC。与MP3不同,AAC的技术掌握在多家厂商手中,这使得AAC编码器非常多,既有纯商业的编码器,也有完全免费的编码器。纯商业的编码器如Fraunhofer IIS的FhG、杜比公司的Dolby AAC,免费的有Free AAC、苹果公司的iTune,Nero也通过它的Nero 6提供了Nero AAC。 

  AAC是一种高压缩比的音频压缩算法,它的压缩比可达20:1,远远超过了AC-3、MP3等较老的音频压缩算法。一般认为,AAC格式在96Kbps码率的表现超过了128Kbps的MP3音频。AAC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地方就是它的多声道特性,它支持1~48个全音域音轨和15个低频音轨。除此之外,AAC最高支持96KHz的采样率,其解析能力足可以和DVD-Audio的PCM编码相提并论,因此,它得到了DVD论坛的支持,成为了下一代DVD的标准音频编码。

  AAC的家族非常庞大,有9种规格,可适应不同场合应用的需要。其中LC低复杂性规格去掉了预测和增益控制模块,降低了复杂度,提高编码效率,是目前使用得最多的规格。

  好了步入正题—我们就用很多人在用的千千静听来转换m4a格式的音乐。

  所需软件:千千静听、nero_aac编码(不用安装nero就可以使用千千静听的编码转换功能,下面有)

  1、下载并安装软件

  怎么安装千千静听不用教了把?下面说下装nero_aac,其实也很简单。

AAC时代的来临抛弃你手中的MP3歌曲

  把上面的三个文件复制到千千静听的安装目录就可以了。

  2、转换m4a

  用静听的WMA、MP3、0GG、APE格式的都可以转换。不过建议用APE的转换MP3,这样转换出来的MP3效果会很明显,APE格式的歌可以用BT下。

  好了,下面以一首MP3歌曲为例,转M4A格式。

AAC时代的来临抛弃你手中的MP3歌曲

选择歌曲右击选择转换格式

AAC时代的来临抛弃你手中的MP3歌曲

选择HE-AAC编码器—然后再点配置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AAC时代的来临 抛弃你手中的MP3歌曲
·AAC时代的来临 抛弃你手中的MP3歌曲(2)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