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浅谈RM/RMVB宽屏电影转3G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28 IT168.com
作者:avfay   
  【IT168 技巧】许多朋友喜欢用手机看电影,遇上喜欢的电影,都会用Xenon等转换工具转换成手机能识别的3GP文件。但问题也就产生了,对于喜欢的RM/RMVB宽屏电影,Xenon转换成3GP格式的图象严重变形,影响电影的视觉效果。对于此问题。我们IT168索尼爱立信手机论坛的网友avfay,就采取了一个比较累赘但效果比较好的方法,就是先把RM/RMVB宽屏电影转成AVI或WMV格式,然后再用Xenon转换成3GP格式。欢迎大家来专业的索尼爱立信手机交流区(http://sebbs.it168.com)来进行讨论交流。

  今次的主角是Ultra RM Converter,该软件只支持RM/RMVB格式的载入。Ultra RM Converter主界面大方明了、一目了然;功能键很少,只有转换、分割、合并,但对普通加工RM/RMVB电影已经足够。

浅谈RM/RMVB宽屏电影转3GP

  一、Ultra RM Converter转换功能

  点击“转换”按健,进入转换对话界面,找到源电影文件,点击“下一步”进入系数设置界面,设置系数(特别提醒:附图中的红线圈住的部位,要设置成“调整大小并保留屏幕高宽比”)。

浅谈RM/RMVB宽屏电影转3GP

浅谈RM/RMVB宽屏电影转3GP

  二、Ultra RM Converter分割功能

  对于大电影,根据手机的内存大小,我们喜欢分割成几个小部分,这时就可以用到Ultra RM Converter的分割功能。点击“分割”按健,进入分割对话界面,找到源电影文件,点击剪刀图标进入分割界面,分割完成后点击“完成”进入系数设置界面,设置系数(同转换功能)。

浅谈RM/RMVB宽屏电影转3GP

浅谈RM/RMVB宽屏电影转3GP

浅谈RM/RMVB宽屏电影转3GP

  三、Ultra RM Converter合并功能

  两段视频的合并,这里就不做详细的介绍了。各位需要时就自己慢慢掌握了。

  四、任务的执行

  Ultra RM Converter支持多文件处理。每次转换或分割设置完系数后,都会在主界面的菜单栏显示一个转换或分割任务。点击主界面的“执行”按键或菜单栏右边的绿色三角按键,开始生成所要的文件。

  五、经验分享

  用Ultra RM Converter处理RM/RMVB宽屏电影,不管是转换、分割还是合并,建议在设置生成文件的系数时,选择的是“AVI格式;宽度:176;高度:144;调节大小:调整大小并保留屏幕高宽比”,这样用Xenon转换成3GP格式的图象比较接近源片。

  更改布告:

  最近发现用Ultra RM Converte生成的AVI存在影音不同步的现象,解决的方法如下:

  1、可以用Ultra RM Converter转换成WMV文件,但生成的WMV用Xenon转换成3GP的图象可能会有些小的拉长。

  2、想生成AVI格式,可以用#1 Video Convertor,#1 Video Convertor的用法与Ultra RM Converter的用法相近,在这里就不多详细说。但#1 Video Convertor不支持RM/RMVB的分割,可以先用#1 Video Convertor将RM/RMVB转换成AVI/WMV,然后再进行分割。

  附图:对比效果图

浅谈RM/RMVB宽屏电影转3GP

浅谈RM/RMVB宽屏电影转3GP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