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旗舰机皇擂台賽 索爱P990与诺基亚N93对比(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0:33 天极yesky

外观PK

  索爱P990i摆脱了以往P系列惯用的银蓝配色,改成了银灰的单一配色方式,搭配机身上的金属线条,除了使P990i拥有强烈的金属风格之外,也让P990i拥有比以往P系列更高贵的手机质感。而N93在外型上同样具有刚毅的金属风格,功能强大的3倍光学变焦镜头位于机身的顶端。开盖时屏幕和机身间会有一段空隙,虽然有些怪异,但是可自由翻转的设计具有强烈的科技时尚感。

  两款手机的尺寸相差不多,但是在重量方面,180g的N93明显比155g的P990i重上许多。而N93也未因此拥有较佳的握感,因为P990i的机身设计能配合手掌的自然弯曲,相当符合人体工学,在握感方面明显比N93出色。

旗舰机皇擂台賽索爱P990与诺基亚N93对比(2)

设计各有独到之处

  至于在按键设计方面,由于两款手机在设计时的出发点不同,比较时的立基点也不同,但这两款手机还是各有特色。P990i拥有双键盘设计,不但可以用外盖的键盘输入文字,使用者若是觉得外盖输入文字不顺手,还可以选择使用手写输入,或是掀开外盖使用QWERTY键盘,选择相当多元化。

  N93虽然在按键设计不如P990i,但拥有可以自由旋转的单轴屏幕,不但科技感十足,也方便使用者以各种角度来进行拍摄,而这是P990i无法做到的。

旗舰机皇擂台賽索爱P990与诺基亚N93对比(2)

P990i的按键多元性胜过N93

  值得一提的是,P990i机身左侧的招牌三向滚轮以及返回键,让使用者一支大拇指就可以操作手机的各种功能。P990i还拥有外盖按键锁,可避免所有的误触情形,快速键的整体设计不但人性化,实用性也满点。

  而N93的快速键都集中在手机右侧,快门键、变焦键和五向键等和拍照有关的按键一应俱全,在拍摄影像时非常方便。两款手机在设计取向虽有不同,但是P990i快速键不但人性化,而且兼具实用性,设计上令人激赏。

旗舰机皇擂台賽索爱P990与诺基亚N93对比(2)

P990i快捷键更加人性化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PK前述
·外观PK
·屏幕显示PK
·铃声效果PK
·拍摄效果PK
·拍摄样张PK
·录像功能PK
·扩容性PK
·商务功能PK
·待机时间PK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