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该出手时就出手 手机后续投资介绍探讨(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9:34 太平洋电脑网


二、配件

  有些手机的标配所给的配件可能不够购机者使用,而且配件还容易损坏,所以,对配件的再投资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

投资1:耳机

  Nokia的耳机HS-3,HS-23,HS-31等应该是属于比较好用的耳机了,但并不是特别耐用。一旦坏了再买新的,就是一笔不小的投资。若想自己再换好一点的耳机,则可以通过手机转接头来实现,nokia比较普遍的有ad-49和ad-15以及ad-46,出口为3.5mm这样就可以直接使用一般的耳机了。而moto有的直接设计的是3.5mm出口(比如E2),一般moto的耳机也并不是很娇贵,主要是因为插口简单,而且转接头也随处可见,3-5元钱就可以买到。而三星的耳机则比较普遍,虽然不是每个机器都通用,但市面上要寻找三星的耳机非常容易。而作为耳机再投资最大的应该是索爱的了,特别是w系列,线不是很粗,一旦坏了,入耳式耳机不但不好找,耳机找到了也非常贵。所以大家使用耳机的时候要是要小心为主,避免不必要的二次投资。

该出手时就出手手机后续投资介绍探讨(2)

诺基亚的耳机

投资2:电池、充电器

  一般来说现在售出的手机都是单配,就是单电单充,对于不是特别方便充电的朋友们来说,再配一块电池和一个旅行充电器是非常有必要的。原装的电池和充点器一般可以在客服可以买得到,然而却着实不便宜:例如nokia新的电池BP-6M客服零售价是680元/块,实在是一笔不小的投资。Nokia的电池还好,很多型号之间都可以通用,其中最普遍的应该是bl-5c。最让人头疼的是三星的电池,许多电池和机身是一体的,一种型号就对应一种电池,而且客服卖得还不是一般的贵。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配电,除了像e1000这种只允许使用原装电池的手机外(moto E1000(报价 热评)使用非原电会造成开不开机),其他机器可以考虑便宜点的电池,不一定非要到客服购买昂贵的原电。但切记,购买非原电一定要有质量保证的品牌电,而不是选择木有牌子的组电,容易烧坏主板不说,恶劣的还会引起爆炸。以箱子个人的看法,现在需求量比较大的几种品牌是飞毛腿、千岛、超力通、宏毅。其中宏毅以高容量著称,而稳定性有待继续提高。飞毛腿则以其稳定性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飞毛腿电池有三类,一般、精装电、商务电,其中商务电池最稳定,价格也最高。精装电比较实际,建议购买。

该出手时就出手手机后续投资介绍探讨(2)

电池、充电器,一个都不能少

  充电器分直充和座充。直充一般会购买的时候配,除非损坏才需再配。而座充很可能是您后续投资的一项。可以选择去客服直接购买原装,也可以选择高仿的,甚至可以选择一般其他品牌的座充。最大不了就用万能充,虽然箱子极不推荐万能充,因为万能充存在一个极大的安全隐患,很可能会把电池充鼓,造成爆炸事故。

投资3:扩展卡、读卡器

  现在一般的手机都有内存扩展功能,所以很可能面对的后续投资就是扩展卡的购买。扩展卡种类分为:SD、miniSD、MMC、RS-MMC、TF、索爱专用记忆棒,以及刚刚出现价格昂贵的M2卡。不同的机器选择不同种类的扩展卡,再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不同的容量。这里要修正大家的一个思想误区,并不是容量越大就越好:首先并不是所有的手机都支持大容量卡,不排除有支持2G大卡的手机,但现在大多数手机的容量还是在1G或者是512M。另外还有一个读卡速度,容量越大的卡放手机之后读卡速度就越慢。所以不要盲目的购买大卡,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

该出手时就出手手机后续投资介绍探讨(2)

64MB,显然有点过时

  而读卡器种类也不少,索爱有专用的记忆棒读卡器,而其他最普遍的5合1读卡器,就是SD、miniSD、MMC、RS-MMC、TF这5种卡都能读取,好点的有28合一的读卡器,是张卡就能读,而且还能读索爱记忆棒的。

该出手时就出手手机后续投资介绍探讨(2)

读卡器,有了卡怎能没有它

投资4:数据线,红外、蓝牙适配器

  有的手机标配就带有数据线,若没配数据线的话,可能就需要你进行再投资了。因为数据线不但能和电脑直接同步,而且很多型号的数据线能直接当作刷机线来使用。

  现在对手机无线的要求至少应该有红外、蓝牙。方便了手机与手机之间的数据交换,而和电脑的无线交换也可以通过红外或者蓝牙适配器来轻松实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美容、装饰
·配件
·维修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