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索尼爱立信五周年回顾专题 > 正文

索爱喜迎五周年:市场优势明显 产品线惊艳全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7:11 新浪科技

  索尼爱立信在10月2日迎来了非常值得庆祝的五周年纪念日。从五年前的蹒跚起步开始,索尼爱立信已经成为全球最为引人注目的移动通信品牌之一。作为索尼和爱立信50:50的合资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的索尼爱立信现在是全球第四大电信制造商,并致力于成为全球三强之一的品牌。

  索尼爱立信公司总裁马勒斯•弗林特认为过去第一个五年的成功为公司未来的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表示:“我们拥有成为业界前三强之一的资源和决心。融合索尼和爱立信的智力和资源优势使我们建立起世界级的完整的产品线和服务,并使我们在市场上拥有差异性的独特优势。来自母公司的资源使我们获得很多其他电信领域竞争对手无法拥有的优势:爱立信在基础设施和电信方面的专长,以及索尼在消费类电子产品和娱乐资源方面的专长。对于我们来说,过去五年仅仅是个开始,随着移动通信继续整合影响、音频/视频、娱乐和消费类电子产品,未来会有更多新趋势和新产品出现。在这些方面,索尼爱立信拥有独特的优势,我们相信未来我们会成为电信行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在过去的第一个五年间,索尼爱立信在技术、产品创新和品牌开发方面取得了诸多成功。以下是公司成功的五个关键要素:

  母公司资源.融合母公司索尼和爱立信的资源使索尼爱立信拥有独特的优势和地位。索尼爱立信可以充分利用爱立信在电信基础设施方面的专长,以及索尼在消费类电子产品和品牌方面的专长。作为索尼集团的一个成员,索尼爱立信同样可以使用全球最大的娱乐公司的资源。

  品牌

  在电信领域,索尼爱立信是最为激动人心和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公司不断致力寻求全新的途径使品牌形象充满激情,其中包括创新性的赞助、市场营销、广告推广和消费者促销等。

  例证1)公司对索尼爱立信世界女子

网球职业巡回赛的全球冠名赞助前所未有地融合了技术、体育和赛事魅力,并为这项全球顶级女子体育运动提供了至关重要和长期的支持。

  例证2)索尼爱立信充分利用了Sony BMG和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的资源,推出了如与知名歌手Christina Aguilera和《达芬奇密码》这样的影片的联手推广活动。

  索尼爱立信并在10月2日宣布推出具有全新外观和感觉的品牌识别,冀望与用户产生更直接的互动。基于一个简单的核心理念和激情时尚,索尼爱立信著名的绿色流动标识被专著于个体和其感受的信息所包围,表现索尼爱立信的产品、附件和服务在用户日常生活中所能做到的诸多内涵。

  公司业务表现

  过去五年中,索尼爱立信持续强势增长。良好的增长势头建立于早期如T610 (中国市场型号T618)这样被广泛赞誉为经典的热销产品基础上,这些产品使索尼爱立信在全球性设计和创新版图上拥有一席之地,从而建立起包括手机、附件和应用在内的完整的产品线。其中包括广受欢迎的索尼品牌的引进,比如Walkman音乐手机和Cyber-shot™影像手机。

  产品、附件和应用

  索尼爱立信在较短的时间里形成了涵盖手机、附件和应用的完整的产品线,为用户提供了广泛的选择性。在过去的连年中,由于Walkman和Cyber-shot™品牌手机的巨大成功,索尼爱立信已经成为影像和音乐手机领域的一个行业领先者。并且,通过对强化用户体验的手机和全新应用形成补充的创新性附件,索尼爱立信致力于向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移动体验。

  设计

  在索尼爱立信,设计的内涵要比简单地创造一个漂亮的产品多得多,设计的精髓在于形式与功能的完美平衡。设计是产品研发过程中每一个环节的有机组成部分,并被视为索尼爱立信不同与其他厂商的一个基本差异性要素。

  马勒斯•弗里特总结性表示;“我们的第一个五年是一个令人激动的五年,我们可以自信地说我们已经把索尼爱立信建设成为移动通信行业最具吸引力和最具创新力的移动品牌之一。展望未来,我们致力于将移动电话打造成为一个个性化的中心,提供从娱乐,影像、音乐到沟通与商务的系列丰富多彩和个性的体验。”

  五周年重要事件和业绩:

2001

索尼爱立信作为索尼公司和爱立信50:50的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2002

首批产品上市

2003

T610推出,不久便风靡全球,被认为是经典之作

2004

V800被GSM协会评选为最佳3G手机

K750i荣获 “最佳移动影像设备” 2005 TIPA大奖

2005

推出第一款价格适中的3G手机K600

推出第一款标有Walkman品牌的音乐手机

签署全球性、为期六年的女子网球协会职业巡回赛的赞助,并将赛事命名为索尼爱立信世界女子网球职业巡回赛

第一家向市场推出具有Java 3D游戏功能的多款手机

2006

推出第一款具有Cyber-shot™品牌的移动电话

推出

蓝牙手表

Walkman手机销售超千万台

宣布索尼爱立信公开赛将在20073月在迈阿密举行

成为全球第四大移动电话供应商

推出全新品牌识别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