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国产智能手机 夏新双核手机E601评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3:56 天极yesky

进入软件部分

  夏新E601与其他智能手机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使用的是Newplus多任务操作系统。提到现行主流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我们第一反应一般都是微软的Windows Mobile,或者是传统的Symbian,再有就是摩托罗拉力挺的Linux。对于夏新这个所谓的“智能Newplus多任务操作系统 ”大家基本上都是头一回听说。其实,这并不是什么独家的操作系统,而是基于全智达公司在2005年8月曾经提出了一个 “全球最低成本的高性能GSM/EDGE智能手机设计方案TDA-G20”平台开发的一个操作环境,该操作环境更多的依赖于LINUX架构和实时操作系统相结合,这也是夏新智能手机之所以价格如此之底的根本原因了。

国产智能手机夏新双核手机E601评测(5) 国产智能手机夏新双核手机E601评测(5)

图为:夏新E601的屏幕显示内容

  所以,夏新E601的操作界面完全不同于我们常见的其他智能手机的界面,是一种完全独家的全新界面。当然,智能与否并非是通过界面定性的,无论采用什么操作系统,只要能实现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那它就算是一款智能手机。

  E601的菜单速度很快,快的有些让人难以想象。如你习惯了Windows Mobile那慢吞吞的菜单操作的话,乍一接收E601的操作肯定觉得区别很大。但这个快也仅限于菜单变换速度,在例如进入拍摄模式和打开MP3等操作中,速度也不是很快。

国产智能手机夏新双核手机E601评测(5) 国产智能手机夏新双核手机E601评测(5)

图为:夏新E601的屏幕显示内容

  E601的通讯录支持1000条电话号码容量,支持全屏幕手写识别,无论是查询还是录入,速度都很快。值得表扬的是进入通讯录之后,默认界面的右侧是快捷的拼音声母检索界面,想查哪个直接就可以点声母检索,速度和便捷都值得表扬,而且这样的功能非常使用。

  E601的独特功能之二就是免打扰和防火墙了。在这一功能中,用户既可以在手机上按照时间,比如按“每天、工作日、每周”选择需要设定的时间段来进行来电管理,也可以按照级别,比如按“免打扰、只接听、黑名单“三个级别管理来电,并且被拒来电和短信均可在列表中查看,不用担心漏接任何重要电话。在私密功能中,用户可以把某些特定的联系人设为私密联系人,所有与之相关的电话、短信、邮件记录均自动隐藏,别人拿着手机也找不到,只有自己输入密码进入私密模式才可以看到,手机的保密性大大提高。

国产智能手机夏新双核手机E601评测(5) 国产智能手机夏新双核手机E601评测(5)

图为:夏新E601的屏幕显示内容

  对于闹钟,E601设置了6组,其中第一和第二组可以设置为按周循环, 其他四组则只能设置为单次闹钟。此外,E601提供有强大的备忘录功能和日程表功能,不但有传统意义上的文字备忘录,更有独特的图形备忘录。

国产智能手机夏新双核手机E601评测(5) 国产智能手机夏新双核手机E601评测(5)

图为:夏新E601的屏幕显示内容

  夏新E601配备有强大的XReader软件,可以浏览WordExcelPPT PDFhtml格式文件,支持容量在500K以内。浏览和编辑txt文件,容量在2M以内。我们测试了一下它的兼容性,发现大部分的office文件都能很好的支持,但一些文件个头略大的TXT和Word等会出现反映变慢和换行错误等小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双核手机概念的讨论
·手机外观(一)
·手机外观(二)
·细节介绍
·软件部分
·多媒体和附加功能
·游戏
·拍照能力(一)
·拍照能力(二)
·待机时间和总结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