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手机 > 正文

打上补丁 手机WLAN高速上网快感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5:18 IT.COM.CN

编辑观点:用手机通过WLAN(无线局域网)高速上网(最高54Mbps),在国内多数用户都还未尝试过,本次测试中我们充分体验到掌上设备高速上网的快感。

  【IT.com.cn重庆报道】普通消费者了解WLAN,多是通过基于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的笔记本电脑,经过3年的发展,WLAN的应用迅速扩张到掌上电脑、数码相机、手机等产品。其实,近年国内上市的多普达838、多普达830、明基P50都具备WLAN功能,不过在相关规定限制下,厂商在国内销售的产品上都屏蔽了WLAN功能,实属遗憾!还好,如今网上流传WLAN功能补丁可以让上述手机打开此项功能。

  WLAN:无线局域网。一种局域网类型,在这种局域网中,数据的发送和接收是通过高频无线电波进行而不是电缆或电线。

打上补丁手机WLAN高速上网快感体验

  通过上表中的对比可以看出,WLAN具有无可比拟的速度优势,加上具备WLAN功能的都是智能手机产品,因此手机用户可利用高速网络达成众多应用;另外,免费总是让人无法抵挡的诱惑;而WLAN缺点是网络覆盖范围小,仅限于部分场所,目前国内的部分咖啡厅、酒店、机场、写字楼、大学、图书馆等场所都有部署WLAN,并且用户可免费享用。

  PS:重庆市内星巴克咖啡、米萝咖啡、圆缘园泡沫红茶坊都提供免费WLAN上网。

打上补丁手机WLAN高速上网快感体验

  测试用手机为安装了WLAN补丁的明基P50手机,是一部采用微软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

打上补丁手机WLAN高速上网快感体验

  将手机WLAN功能打开,手机立即便能侦测到附近的无线AP,在我们编辑部附近已有3家公司部署了WLAN。本次测试中,编辑部使用了一部TP-LINK TL-WR340G无线路由器部署WLAN,市场参考价258元。

  AP:访问点。一种将无线设备连到另一网络的设备,该网络可以是无线 LAN、互联网调制解调器或其它。

打上补丁手机WLAN高速上网快感体验

通过身份认证后,手机便能通过无线AP高速上网。

  除了用手机上网浏览网站,更新blog、聊天、收发电子邮件、下载音乐和程序,我们还想尽办法充分发挥WLAN的优势。

打上补丁手机WLAN高速上网快感体验

  Skype是全球流行的网络电话软件,通过免费的WLAN登陆Skype打国际、国内长途电话,不费一分一毫。

  Skype针对当前具备WLAN功能的手机开发了相关软件版本,明基P50便在支持产品之列。国内的移动电话运营商可不乐意见到这种应用软件横行,这大概也是手机WLAN功能在国内被屏蔽的原因之一。

打上补丁手机WLAN高速上网快感体验

  Smartvideo.com是一家提供网络电视直播的网站,节目内容包罗万象,所有节目格式都经过优化,可适应在掌上设备上观看。相信国内也有针对手机用户的网络电视资源,有待我们去挖掘。

打上补丁手机WLAN高速上网快感体验

通过WLAN登陆SmarVideo.com观看abc的新闻节目

打上补丁手机WLAN高速上网快感体验

以WLAN的连接速度,即使全屏观看网络电视,同样画面流畅,音质清晰。

  以发展趋势来看,在07年更多高端商务手机将配置WLAN功能,而实际应用中,我们也体会到WLAN并非专为商务人士所用,无线高速的网络连接同样也可以带来更多的娱乐体验。

  目前,国内市场上除了多普达830、多普达838、明基P50,在改版机市场中还有多普达900、多普达700、多普达577W、多普达586W、诺基亚E60、诺基亚E61、索爱P990i等十余款智能手机均具备WLAN功能,售价从2000元到5000元,可选择的产品还是比较丰富。用户只要给上述手机“打个”补丁,立刻就可以体验WLAN高速无线上网的快感。

打上补丁手机WLAN高速上网快感体验

以上改版机市场参考价采集于2006年9月25日

  特此鸣谢:
  测试用明基P50由3G之星电讯提供(电话:023-65400007、65400048)
  测试用TP-LINK TL-WR340G无线宽带路由器由顺通网络提供(电话:023-61600673、68790935)

欢迎访问IT世界重庆站论坛

重庆站IT热线:68795822,有我帮你不用愁。

  今天重庆全部热辣行情 >>>
上一篇:超女御用 得胜TS-610耳机流行音乐伴侣
下一篇:24W低功耗 三星网吧专用19吋液晶2199

视频教程:手机上新浪 一分钟搞定

爱问(iAsk.com)



手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